close
一家都是皮克斯動畫迷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皮克斯在高雄美術館的展覽。參觀展覽前不忘先填飽肚子,美術館這一帶的餐館還不少,正當我們還在猶豫不決時,Angus這個小娃兒率先發聲,選中的了外觀看起來清爽乾淨的東哥麵食館,剛好解決了我們的難題,那就去試試看吧。


位於美術館附近的東哥麵食文化館,裝潢十分簡單,清爽明亮的風格,乾淨的用餐環境倒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上班日的中午,店內的生意相當好,老闆一個人忙進忙出的,態度親切有禮。店內的餐點以中式麵飯為主,價位中等,Cavalier則說有美術館商圈的水準。


滷味。
趁著等候餐點上桌的同時,先點些滷味來嚐嚐。這裡的滷味是屬於加熱滷味,不過幾乎沒甚麼味道,應該是走清爽路線的吧!


招牌乾麵。
不同於一般的肉燥乾麵,這裡的乾麵是加了豬油和蒜頭的乾拌麵。每一口都有著濃濃的古早香,味道真的很不錯呢。只是麵條的部分煮得有些過軟,糊糊的口感不是那麼討喜。


牛肉麵。
牛肉麵的湯頭很香,但是味道卻很清淡。牛肉熬煮得十分軟嫩,吃起來味道還不錯。清爽的牛肉湯搭配上香Q的大拉麵,整體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並沒有太讓人覺得驚喜或特別。


東哥牛醬飯。
牛肉醬飯的肉醬給得很大方,味道還不錯就是稍微偏甜了一些。一開始吃有點不習慣,吃久了倒也覺得美味。價格平實的牛醬飯還附上了一碗牛肉湯,神奇的是,這碗牛肉湯的味道居然比牛肉麵的湯頭還要香濃,完全顛覆我們對牛肉湯清淡無味的看法。看來牛肉麵的湯頭應該是用清湯稀釋過,可能比例沒有調好,才會讓我們有這樣的感覺吧!


東哥的用餐環境相當清爽乾淨,用餐當天儘管是上班日,還是有不少熟客前往捧場。餐點的部分普遍來說都比較清淡爽口,我們笑說走的應該是健康養生路線,倒是不怎麼適合喜歡重口味料理的我們。美術館附近新開了不少餐館,下次有機會再繼續我們的美術館美食探險吧!


*餐廳資訊*
【店名】:東哥麵食文化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242號
【電話】:07-5524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