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假日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好像沒做什麼大事,一晃眼又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隨口問了Angus:「中午想要吃什麼?」,這小子的回答還是:「義大利麵呀!」。既然如此,懶得思考該上哪用餐才好的我們,當然是選擇了離家最近,也最讓人放心的達文郡做為今天中午的用餐地點。


下午一點多鐘達文郡店內還是呈客滿的狀態,我們小等的一會兒才等到了位於二樓用餐區的座位。一上樓,服務人員便親切地領著我們入座,一看到Angus還直說Angus好像又長大了不少,這種親切的感覺也讓用餐的氣氛變得更為輕鬆自在!達文郡的午間菜單比較簡單,選擇性也不若晚餐那麼豐富多樣,我們點了兩份麵食和一份開胃菜,接著就等著美食上桌了。


紅茶。誠意十足的冰紅茶依舊是店內的特色,今天的冰紅茶味道比較淡一些,不過還是滿好喝的。


蛤蠣玉米巧達濃湯。原本對這裡的濃湯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不過今天這道濃湯的表現卻讓人小小驚艷了一下。不僅吃得到濃濃馬鈴薯的香氣,蛤蠣也處理得不錯,雖然蛤蠣的數量不多,但是卻沒有之前某次吃到的腥味,真的是有進步喔。當然比起漢來池畔溫潤順口的濃湯口感還是小有差距,不過以餐點的價位來說,還是很值得讚賞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蛤蠣殼並沒有預先拿掉,讓人邊喝湯還得要邊挑殼,懶人如我還是覺得有點小小的不便啦!


餐前麵包。我們依照慣例大蒜和蝦醬各點一份來品嘗。店家自製的蝦醬味道濃郁,搭配著香酥的麵包一起入口,味道真的很特別。


達文郡炸肉餅。每回必點的前菜料理還是一樣美味。炸得金黃香酥的外皮搭配香嫩多汁的豬肉內餡,的確稱得上是店內的招牌餐點。Angus這位小娃兒一個人獨享的一整塊,對這肉餅的表現更是讚不絕口哩!


西西里紅醬海鮮墨魚麵。用料豐富又實在的西西里紅醬義大利麵味道相當迷人,番茄紅醬微酸的口感更是開胃。墨魚麵的口也相當彈牙,整體來說表現得十分亮眼。


烏魚子春蔬青醬寬麵。不太喜歡吃烏魚子的我會點這道麵食完全是衝著青醬寬麵而來。這道季節限定的料理主要是將當季的烏魚子烘烤後磨成粉狀灑在青醬麵食上,也因為是磨成粉狀讓烏魚子的味道不至於過重。而用九層塔、蒜頭等香料烹煮而成的青醬味道濃郁,香味十足,對於喜愛重口味料理的我來說更是對味極了。除此之外,這道麵食採用的是我比較喜歡的寬麵,寬麵的口感更Q,讓這道麵食更是加分不少。


我們一家子造訪達文郡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這間無論是服務或餐點都相當得人心的小店之於我們就像是鄰家小館一般的親切與熟悉,對於喜歡品嘗義大利麵食的我們來說,更是極佳的選擇。在高雄吃過不少義大利麵食,比較起來還是達文郡最對我們的味,那種溫和又實在的口感,相當擄獲人心,而合理的價位更是讓人多去幾次也不覺得太傷荷包,或許這也是達文郡一到用餐時間總是門庭若市的主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