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大嫂帶著涵涵到家裡來找Angus玩,原本就計畫好要帶這兩個小蘿蔔頭一起去高雄兒童美術館走走的,於是還沒有用餐的我們便決定直接在美術館附近找地方簡單用餐。正當Cavalier詢問著該上哪用餐好時,已經做好功課的我毫不猶豫地說了「瑪列小館」這個答案。儘管Cavalier滿臉疑惑,不過既然老婆心裡有了腹案,那就出發嘗鮮去吧!


位於美術館路上的瑪列小館並不難找,就在婦幼醫院附近,停車相當方便,這樣的便利真的讓人有遠離市區的感覺。瑪列小館從外觀看起來就讓人覺得十分舒服,也更讓人對店內的一切充滿濃濃的想像與期待。一推門進入,整體的裝潢與擺設透露著雅緻但不拘謹的氣息,店內所營造的氣氛更讓人覺得優閒而恬靜,這樣很有法式浪漫風格的呈設讓人第一眼就愛上了它,無論是空間設計與氣氛營造真的都讓人小小驚艷了一下。


儘管我們造訪時已經約莫下午兩點鐘,但是店內用餐的客人還是不少,由於我們兩大兩小的陣仗,服務人員便領著我們往最裡頭的沙發區入座。就定位後,服務人員便送上菜單和飲用水,儘管服務的流程不怎麼流暢,但是服務的態度卻十分親切有禮。這裡的菜單維持著一貫優雅精巧的迷人設計,讓人連閱讀菜單都覺得是一種很棒的享受。這裡正餐的餐點種類並不算多,主要以排餐和義大利麵為主,倒是輕食、點心的種類琳瑯滿目,讓人看了心動不已。已經有點餓過頭的我們簡單了兩份套餐,接著便靠坐在沙發上慵懶地欣賞這讓人心動的一切。


今日濃湯。份量不小的濃湯味道十分香濃可口,帶點油蔥香味的味道和平常喝到的西式濃湯不太一樣。濃湯裡有著許多磨菇,這讓嗜吃菇類食物的我吃得相當滿足。


歐式麵包。這裡的套餐可以在歐式麵包和凱撒沙拉兩者擇一品嚐。烤得香酥的法式麵包,外酥內軟的口感相當討喜,沾著濃湯一起品嘗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而待麵包涼了之後再度品嚐,更能吃得出麵包的紮實的口感與特有的嚼勁,的確很美味呢。


凱撒沙拉。這道沙拉的份量並不算多,但是味道卻出乎意料的美好,整體給人的感覺十分溫和,無論是生菜或是凱撒醬都表現得恰如其分,這樣的凱撒沙拉尤其對Cavalier的味呢!


紐奧良辣雞腿排。Cavalier點的主菜擺盤相當簡單,辣雞腿排的肉質相當軟嫩,味道也十分特別,帶點微辣的口感更讓整體的味道加分不少。至於搭配的青菜種類也不少,這些看起來賞心悅目的青菜還來不及拍照,涵涵這個小妮子就等不及抓了送進了嘴裡,其他配菜到最後也讓這個小妮子全數包辦,看來這樣簡單清爽的原味呈現最能討好小孩子的歡心。


松子青醬嫩雞義大利麵。份量不少的青醬義大利麵讓人感受到店家滿滿的誠意。雞肉本身的確如菜名所說相當鮮嫩可口,至於其他配料除了有三色椒之外,還有不少的野菇,讓人吃了大呼過癮。這裡的醬汁收得比較乾,但是青醬的味道香濃,整體來說相當合我的意。另外這裡的青醬麵所用的麵條是我偏愛的寬麵,口感更棒,這讓我對這道菜的滿意度又提高不少。這道屬於重口味的麵食料理原本以為兩個小蘿蔔頭比較不能接受,豈知這可是讓兩個小小孩乖乖坐在位置上安靜好一會兒的秘密武器呢!


餐後甜點。今天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口感濕潤,巧克力味道濃郁,特別的是蛋糕裡還加了甜橙片,感覺上有些解膩的效果。這道巧克力蛋糕相當合兩個小小孩的味,兩個人一人一盤不用招呼就自顧自地吃起來,吃完還會耍寶地說著「yum yum yum yum 真好吃!」。


法式藍伯爵熱奶茶。原本用完餐就應該火速將這兩個興奮過頭的小小孩給帶離現場,好還給店家和其他用餐客人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只是當我知道瑪列小館所用的茶葉是我慕名已久的法國知名品牌Marriage Frères時,就按奈不住想嘗試的心,決定請這兩位小小孩自立自強,克制一下過high的情緒,讓我點壺茶來一賭百年Marriage Frères的獨特風采。


等待了好一會兒我們所點的法式藍伯爵熱奶茶才從容地出現在我們眼前,讓人對這費時又費工的奶茶更是充滿期待。這裡除了茶葉大有來頭之外,所用的茶壺和糖罐都是荷蘭知名家居品牌Bredemeijer,不銹鋼陶瓷雙層保溫壺的保溫效果很棒,讓人可以不急不徐地品嘗香醇的奶茶,不用擔心因為失溫而讓味道盡失,真的是連細節都為顧客設想的貼心店家。除了茶壺的選擇十分講究外,所用的杯盤也是英國百年瓷器品牌Royal Albert的產品,讓人在品嘗奶茶的同時,也能感受到一種怡然自在的優雅感覺,真的是種難得的體驗與享受。


至於期待已久的法式藍伯爵奶茶味道則是十分香醇順口,伯爵茶特有的佛手柑辛香氣更讓奶茶多了點特別的味道。這樣特別的奶茶我和Cavalier都十分讚賞,而且一致認為這應該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喝過最棒的伯爵奶茶。品嚐完讓人回味再三的法式藍伯爵奶茶後,我們都覺得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更慶幸我們有耐住性子做出了加點一壺茶來品嘗的明智決定呢!


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了瑪列小館,我們對於這間有著法式小館悠閒風情的小店都留下了深刻無比的好印象。雖然位於美術館區的瑪列小館對我們來說實在有些路途遙遠,但是才一出了瑪列小館的大門,我和Cavalier就已經約定好下次還要來點壺茶、拿本雜誌坐在沙發區品嘗美味下午茶。至於那位Angus小朋友,媽咪我會準備好蠟筆和塗鴉本,就請配合一下乖乖的和我們一起共享午後的美好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