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Angus難得的早起,才剛入睡沒多久的我只好頂著惺忪睡眼陪這小子玩積木、講故事,順便心理有點不平衡地望著正在呼呼大睡的Cavalier。等到Cavalier補眠完畢精神飽滿地起床後,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時分,這位先生用著爽朗的聲音說著:「中午就去瑪列小館用餐吧!」。這讓原本意興闌珊的我頓時變得活力充沛,火速整裝完畢後,迫不及待地喚著家中的兩位男士一同前往這讓人著迷的瑪列小館。


驅車來到瑪列小館,剛好門口就有個停車位,讓人不用在日正當中揮汗淋漓地走著,真是太幸運了呀!來到店門口發現門口的招牌已經從藍色調換成了舒爽的黃底,看來應該是為了季節變化而做的小改變。一推門進去,店內給人的感覺依舊是那麼優雅舒適,入座後靠坐在沙發上欣賞店內的一切,真的是件再愜意也不過的事了。


點完餐點,服務人員前來擺設餐具,我們發現店內的餐桌紙也跟著季節轉換而換上了可愛又清爽的粉藍色,這樣對小細節的重視與用心真的很讓人感動。這次我們使用的餐具換成了德國知名品牌Auerhahn,簡約的設計,流線平滑的造型以及精巧的手感都讓我們愛不釋手,好想也去買一組回家使用喔。


隔壁原本販售精美飾品與crocs鞋的店面,現在也改裝成別具風格的用餐區。帶著可愛的鄉村風格,一進去就讓人覺得十分cozy,明亮的白色桌椅,搭配著碎花桌巾,看起來相當清爽宜人,讓人也想抱著可愛的抱枕,靠躺在椅子上享受如家一般的溫馨。這樣別具巧思的佈置讓置身其中我的一直不斷大呼小叫著,哇~怎麼可以這麼可愛,這麼雅緻呀!簡單點完餐點後,Cavalier拿了本雜誌悠閒地閱讀了起來,而我則是沉浸在這迷人的氛圍裡,享受這獨特的浪漫與幽靜。


鄉村裸麥麵包。
今天的麵包不是熟悉的法國麵包,而是口感特別的裸麥麵包。麵包烤得香酥可口,每一口都香氣十足,充滿嚼勁。我們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幾乎停不下來,Cavalier對這樣的麵包更是大力稱讚,哇~怎麼這麼香這麼好吃呀!


今日濃湯。
今天的濃湯味道也很棒,喝得到香甜的洋蔥味,口感也很順滑,口味偏重好像是瑪列小館的特色之一,儘管如此,還是不影響它的美味。Angus也很愛這裡的濃湯,一個人喝上一小碗,喝完還覺得不過癮呢。


凱撒沙拉。
這裡的凱撒沙拉也很對我們的味,香濃順口的凱撒醬均勻分布在新鮮的生菜裡,生菜上頭還灑滿了香濃的起司和口感特別的鯷魚末(應該是吧?),真的是美味極了呀。


鄉村野菇嫩雞寬麵。
今天這道麵食的擺盤總覺得好像缺了一角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精緻亮眼。不過奶油白醬的味道卻是香醇濃郁,去骨雞肉的肉質相當鮮嫩可口,蔬菜和野菇也都十分入味,至於麵條口感還是偏軟了一些,比較吃不到義大利寬麵應有的嚼勁。


巴黎風味烤雞腿排。
我的義大利麵都快吃上一大半了,這讓人引頸期盼的腿排才送上桌來。今天的烤腿排光是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看起來還真是美味無比呢!雞腿排的肉質十分軟嫩多汁,上頭淋上了黃金咖哩奶油讓整個腿排更是香氣四溢,味道相當特別。雖然單吃的味道重了一些,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相當讓人驚艷,是道很值得一嚐的好料理。


巧克力蛋糕。
餐後甜點依舊是巧克力蛋糕,蛋糕本身美味依舊,不過份量好像稍微變小了一些。沒關係,這樣的份量剛剛好,才不會讓人覺得太過甜膩呢。


皇家婚禮奶茶。
為了搭配甜點,也為了讓人著迷的Mariage Freres,我們又點了壺奶茶來品嚐。今天我們挑選的是名為皇家婚禮的薰香茶款。這款茶是以阿薩姆紅茶為基底融合了麥芽的香氣和巧克力與焦糖的甜蜜氣息,聞起來的味道十分香醇甜美。入口的感覺則是相當順口,不但不覺得甜膩,反倒散發出一股淡雅的甜蜜香氣,的確讓人感受到皇家婚禮的浪漫氣氛。


這次搭配的紅茶杯組是德國品牌Mahlwerck,黑色的花紋綴著精緻的swarovski水晶,神祕之餘又帶點華麗感,就像皇家婚禮給人的感覺一樣,搭配今天的茶款的確相當適合呢!


瑪列小館彷彿具有神奇的魔力讓人無限著迷,用完餐輕鬆地靠躺在沙發上,聽著帶點慵懶的爵士美樂,望著窗外綠意盎然的景緻,讓人幾乎忘了時間的流逝。這樣悠閒的周末午後,這樣迷人的餐廳景致真的好讓人心動。依依不捨地離開餐廳,回到家得知Ruby也在晚間造訪了瑪列小館,兩個人通上電話又是驚喜聲不斷,我們興奮地向對方訴說著在瑪列小館的一切,而我彷彿又回到午後瑪列小館恬靜悠閒的時光當中,那樣的氣氛與景緻真叫人沉醉呀。


*餐廳資訊*
【店名】:瑪列小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9號1樓
【電話】:07-5226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