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文郡義大利麵食館在河堤社區開了間新店,取了個很特別的店名-散文廚房。大年初三剛好是新店正常營業的第一天,儘管外頭飄著綿綿細雨,天氣也有點寒冷,按耐不住滿滿的好奇心,我們還是決定前去嘗鮮試試味道。


位於河堤公園旁的散文廚房坐落在明顯的轉角位置,是由一幢舊的四層樓建物改建而成,仿舊的外牆營造出濃濃的歐式復古風情。遠遠望去,優雅的建築和河堤公園綠意盎然的優雅景致融合成一幅自然悠閒的圖畫,散步其中感覺真是舒服呀。


推門來到店裡,接待的服務人員剛好是達文郡過來的,親切地打了招呼後,便請我們上二樓入座。二樓的空間寬敞舒適,裝潢與擺設相當簡單,給人一種很清爽明亮的感覺。從靠窗的座位望去可以看到河堤公園的景致,以後應該會是熱門的預訂席吧。


通往三樓的旋轉樓梯看起來相當復古,不禁讓人有秘密基地的神秘聯想。目前三樓規劃成包廂,老闆也想定期舉辦一些講座或是活動,在客層較為年輕的河堤社區,的確很適合做這麼規劃與安排。


散文廚房不僅所提供的餐點很有達文郡的風格,就連隨桌附贈的冰紅茶都和達文郡一樣。店內中午以提供義大利麵為主,晚上則有排餐類餐點可供選擇。中午只要單點義大利麵,就隨餐附贈湯或麵包以及飲料一份,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佛卡夏麵包。
老闆娘自製的佛卡夏麵包,是店員熱情推薦的。這裡的佛卡夏和一般常見有著樸質外觀的佛卡夏大不相同。圓形的佛卡夏上放了滿滿的鮮紅番茄,如果不說,我還以為這裡也有個人獨享披薩可供選擇了呢。


這裡的佛卡夏麵包並沒有如預期般是微烤過才上桌的。冷冷的佛卡夏口感更顯得扎實,搭配上義大利品種的番茄,簡單又獨特的滋味,讓人幾乎停不了口。向來對熱騰騰的麵包有所偏好的Cavalier總覺得烤過的佛卡夏味道一定更棒。不過我倒是喜歡這樣的口感,吃起來別具風味呢!


蕃茄蔬菜湯。
這道湯是使用義大利品種的番茄搭配時令蔬菜一起熬煮而成,湯頭濃郁甘甜,是我們喜歡的味道。


番茄小章魚沙拉佐佛卡夏麵包。
番茄小章魚味道香濃,搭配著佛卡夏麵包丁,口感相當豐富。一旁的新鮮生菜刻意不提供沙拉醬,搭配著番茄章魚醬汁一起入口,感覺還挺對味的。


利沃羅鮮蝦蝦醬尖管麵。
這道義大利麵很有達文郡的風格,感覺上奶味比較重,聞起來香氣十足。特製的蝦醬美味依舊,蝦醬內還加了高麗菜,讓整道麵又多了點蔬菜鮮甜的口感,讓Cavalier讚不絕口。


雞肉白花椰菜寬麵。
雞腿肉搭配上白花椰菜和小番茄,看起來清爽簡單,味道卻十分特別。寬麵一直是我喜歡的麵條之一,口感稍微軟了一些,不過還算是瑕不掩瑜啦!


熱咖啡。
因為熬夜看日劇,需要補充點咖啡因的我們不約而同點了熱咖啡來品嘗。熱咖啡小小一杯,喝起來還算順口,不過談不上特別,就是一般附餐飲品的水準囉!


初次造訪散文廚房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不過大概是新店開張人手不足的關係,等候餐點上桌的時間倒是有點漫長。店內除了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讓人驚喜外,餐點的部分也有著達文郡的品質,讓我們可以安心品嘗。料理的部分除了延續達文郡所擅長的義大利麵食外,更增加了排餐和焗烤,讓餐點的選擇更加豐富而完整。晚餐所提供的排餐不斷吸引著我的目光,看來得要找個時間再來好好品嘗了。


*餐廳資訊*
【店名】:散文廚房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電話】:07-557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