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假日的午後通常都是我們一家子外出喝下午茶的時光,打從上星期看了熱心網友在自家的blog裡對「大鼻子咖啡」的推薦之後,我和大哥就對這家店產生了高度的好奇心,而上週日大哥一家子已經搶先造訪,回來後對於這家店的描述更是驅使我們非得去一探究竟不可,於是早早就計畫好,今天我們一家子也要嚐鮮去。

「大鼻子咖啡」位於榮總附近的榮成三街上,算是個鬧中取靜的好地方。一推開門,親切的老闆娘就來招呼我們入座,店內整體的氣氛相當幽靜,佈置得十分雅緻且具有巧思,很有到朋友家作客的熟悉親切感。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雅自然的香氣,店內則流洩著輕鬆浪漫的法國歌曲,置身其中彷若來到歐洲鄉村般的恬靜與自在。



由於是下午時分,我們決定點些輕食來品嘗,於是便點了法蘭西歐蕾、義式拿鐵和蘑菇起司烘蛋,而當我詢問是不是有什麼甜點可品嘗時,親切的老闆娘則領著我到甜點櫃前一一為我介紹店裡的各式法式純手工蛋糕,經由老闆娘詳細的解說與誠懇的推薦後,每一種甜點似乎都變得十分可口,為了讓Angus也能一道品嘗,於是便點了蔓越梅蛋糕作為這次的嚐鮮體驗。


首先登場的是「蘑菇起司烘蛋」,這道熱食餐點是由大鼻子先生所烹調的,據說是法國家庭的家常料理,儘管是道輕食點心,但是擺盤卻十分的賞心悅目,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而烘蛋一切開,蛋的香氣瞬間瀰漫開來,一入口就被起司的香濃味道和蘑菇的甘甜滋味給深深吸引,吃進嘴裡熱呼呼的感覺更是幸福的好味道。其實,Omlete一直是自己相當喜愛的一道餐點,在簡單的蛋汁裡加入了不同的食材,讓原來平淡無奇的雞蛋料理,透過各種食材的相互融合而成為一道有著獨特口感的迷人料理。儘管這法國版的omlete,在外觀上跟之前在美國、加拿大或是飯店內品嘗到omlete有些許不同,但是確有著相同的美好滋味。


緊接著送上來的是Cavalier的「義式拿鐵」和我所點的「法蘭西歐蕾」,兩杯咖啡簡單來說其實都是咖啡+牛奶的組合,只不過拿鐵咖啡的牛奶是以濃密細緻的奶泡所呈現;而法式歐蕾的牛奶則是以熱牛奶的方式融入咖啡之中,兩者的味道差異並不大,都是有著濃濃奶味和咖啡香的美味咖啡。在台灣大家一般所熟悉的都是拿鐵咖啡,而自己之前品嘗過的「法蘭西歐蕾」則是多年前在美國紐奧良旅遊時,每日數回到Cafe du Monde享用熱呼呼的beignet和café au lait時的經驗,當時就愛上了這樣簡單的咖啡牛奶,剛好今天大鼻子咖啡也有這項飲品,所以點來其實純粹是用來回味的呢!



最後送上的是「蔓越梅蛋糕」,蛋糕的擺盤相當俏皮可愛,讓人看了心情也跟著亮起來。蛋糕給人的感覺相當的樸實無華,儘管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每一口都吃得出真材實料的好味道,就是有home made的那種自然紮實的簡單口感。年輕的老闆娘表示店內的蛋糕除了是原汁原味的法國味外,用的都是最天然的食材且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所製作而成的,而盤子上面的奶油來頭也不小,是德國進口貨,而且是由老闆娘手工打發而成。色澤並不像一般鮮奶油那樣純白,品嘗後的感覺的確很天然,跟一般市售奶油的味道就是不一樣。餐點全數送上後,老闆娘又送上了自己做的焦糖脆片要我們品嘗看看,味道相當特別,一入口滿是香濃的焦糖味。



在這裡享用下午茶的感覺真的很輕鬆自在,老闆娘親切熱誠的特質更讓人覺得舒服,尤其當老闆娘細細地為我們解說每一道料理的烹煮與食材時,那種對食物的熱情與執著,更讓人深深地為之感動,而從老闆娘的眼神中更可以看出她對自我夢想的堅持與熱誠。「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在週末午后的「大鼻子咖啡」裡,我得到了最完美的印證。



延伸閱讀:
愛上法國大鼻子~Le Grand Ne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