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下午天氣實在炎熱,剛好Cavalier想去特力屋閒晃,順便找些東西,於是我們便決定先到「大鼻子咖啡」喝個下午茶,然後再到離大鼻子不遠的特力屋去吹冷氣、打發時間。走高速公路不一會兒就到了熟悉的榮成三街,這天我們還運氣很好的就在大鼻子門口旁找到了停車位。

一進到屋內,依舊是熟悉的感覺和擺設,整間店裡流瀉著時而輕快時而俏皮的法國音樂,讓原本有些燥熱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剛進門時,大鼻子先生正在沙發區悠閒地看著書,大鼻子夫妻倆一看到我們便熱情的前來打招呼,並要我們在沙發區入座,好方便Angus這個學步兒的行動。坐在寬敞的沙發面對窗外宜人的景致,暫時地放空一下,感覺真的好愜意自然。

今天是由大鼻子先生來為我們點餐,由於我們肚子有些餓了,所以便決定點個每回必點的烘蛋料理來品嘗。至於飲品的部份,已經迷上好一陣子魔卡咖啡的Cavalier,原本是準備點「摩卡奇諾」來品嘗的,而我則是打算點杯「卡布奇諾」的,只是大鼻子先生對我們這樣沒什麼創意的作法卻不表贊同。風趣的大鼻子先生認真的解釋著,卡布奇諾、摩卡奇諾甚至是拿鐵咖啡都是很平常的咖啡作品,外面咖啡廳也十分常見,這樣炎熱的天氣,應該來點special才對呀。就這樣,我和Cavalie接受了大鼻子先生的建議,果真點了兩杯如果沒有人介紹,我們大概都不會主動想要嘗試的新口味哩。到底有多special呢?我們倆也十分期待呢!

沒多久時間,熱騰騰的「馬鈴薯烘蛋」便送上桌了。這讓人念念不忘的烘蛋料理可說是大鼻子店內的必點單品。一上桌光是擺盤就令人賞心悅目,一入口更是蛋香四溢、美味無比,就連Angus也愛極了這裡的烘蛋滋味,一口接一口吃得過癮極了,問他:「有沒有好吃啊?」,這小子還會很豪氣的回答著:「有~」,果真是道大人小孩都滿意的簡單料理。大鼻子先生還送上來獨家配方的法式辣油,搭配著香濃無比的烘蛋一起享用,還真的是別有一番滋味哩。

熱食上完後,緊接著便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飲料登場。首先送上來的是Cavalier所點的「火山咖啡」。火山咖啡一送上來時,還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第一眼的印象只覺得份量好迷你喔。聽著大鼻子先生的解釋才知道,原來底層是濃濃的Espresso,上面則是一球香濃的冰淇淋,從外表看來的確是有那麼點像是冒煙火山的感覺!咖啡一入口的感覺其實是很妙的,底層的熱Espresso味道十分濃郁帶些苦味,而上層的冰淇淋卻是口感冰涼味道香醇,兩者尚未結合前,整體的口感偏苦,但是稍置一會兒後,兩相融合後的感覺就像是品嚐咖啡冰淇淋般,味道濃醇,的確是很特別。尤其在這樣炎熱的午後品嚐起來,少了平常中規中矩喝咖啡的感覺,倒多了點新鮮有趣的感受。

接著Mindy送來了大鼻子先生推薦我點的「S咖啡」。這令人摸不著頭緒的S咖啡到底是什麼呢?其實這關鍵就在於S這個字,這裡的S指的應該就是SODA的意思吧。Mindy要我們先品嚐原味的,接著再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牛奶和糖漿,一邊解釋著還一邊告訴我們:「這飲品有點怪喔!不過,不要太緊張啦!」。真是可愛的Mindy呀!的確,S咖啡一入口的感覺的確有些怪,這會冒泡的冰咖啡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品嚐,感覺很特別很不像是喝咖啡,該怎麼形容?是咖啡汽水還是汽水咖啡呢?總之就是很特別呀!由於我個人喝冰咖啡時偏好帶些甜味,於是便加入了糖漿和牛奶一起調和,喝起來的味道比較像是一般冰咖啡的感覺,不過因為多了些氣泡味,口感還是很奇特,應該算是值得嘗試的消暑新鮮味呢。

這天品嚐不少美食的Angus心情很high,興奮地在店裡不停地走著,還不時到各桌去關心客人的用餐狀況,走著走著還不忘對著忙碌的Mindy親暱地喊著:「阿姨!」,還對大鼻子先生熱情地喚著:「阿貝(伯)!」,逗得大夥都很開心。大鼻子阿伯還為Angus特製了一份巧克力鮮奶油,雖然是免費招待的小小孩專用甜點,可是卻一點也不馬虎呢。這手工打製的鮮奶油用美麗的高腳杯裝著,上面還有新鮮蘋果片做裝飾,鮮奶油的味道的確濃醇,搭配起香濃的巧克力醬,簡直完全擄獲Angus的心,這個原本調皮的小小孩,淺嚐一口後就再也停不下來,還來不及拍下照,就被這個小小孩佔據著不肯離手呢。

最後,Mindy還是依照慣例送上了自製的焦糖片要我們品嚐,只是這次的焦糖片我們還沒有機會送入嘴裡就被Angus這個調皮蟲給整個打翻了。大鼻子先生立刻趨前來關心我們是否有受傷,並將現場稍作清理一番。還好我們都沒事,不過裝著焦糖片的可愛小盤卻因為Angus的粗魯給缺了個角,讓我們對Mindy歉意連連。Mindy還打趣的告訴Angus,這下可得要留下來當洗碗小童工了呢!Mindy阿姨你可得要想清楚,這樣划不划算喔!呵呵~

週六的午後,我們一家三口再度在「大鼻子」店裡享受了悠閒又幸福的週末時光,除了透過餐點感受到法國人特有的幽默與風趣外,有若到朋友家作客的親切感更讓人覺得自在與舒暢。而我就是喜歡「大鼻子咖啡」所營造出的氣氛與感覺,那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感受。下次造訪大鼻子會是什麼時候呢?我想應該不會太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