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美國豬腳」這間餐廳已經有好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前去嚐鮮。前幾天老媽在逛美食部落格時剛好看到了有關「美國豬腳」的食記介紹,當時還問我們去吃過了沒?原本因為豬腳熱量過高會影響減重計畫而稍有克制的我們,經老媽這麼一提,似乎又撩撥起大啖豬腳的慾望。美食當前談減重實在太掃興,抵擋不住誘惑的我們還是決定先嘗為快!


「美國豬腳」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靜巷內,巷子內還有不少特色獨具的小餐館,從外觀看來就很吸引人,看來以後應該多往文化中心這一帶覓食才對。


推門來到店裡,店內儘管沒有太多裝潢,不過整體給人的感覺卻很溫馨舒適。店內的餐點種類還不少,價格大多在160~290元之間。菜單上人氣排行榜的榜首當然非美國豬腳莫屬。店內的餐點都以套餐方式呈現,配菜有中式和西式兩種選擇,這樣的做法還真是新鮮。


餐前麵包。
西式的配菜有餐前麵包,濃湯和沙拉。上菜沒有先後順序,全部放進托盤內一次到位。餐前麵包的蒜香味十足,而且烤得香酥味美,讓人越吃越順口。


濃湯。
濃湯的配料豐富,裡頭還有加了不少高麗菜,雖然味道與口感與一般的西式濃湯不太一樣,不過喝起來還滿順口好喝的。


沙拉。
一整盤沙拉幾乎全被Angus這個小娃兒包辦了,試吃了一小口的沙拉醬,感覺還滿清爽的。


美國豬腳($290)。
一整隻的豬腳送上桌,完全沒有去骨,看起來還真是豪邁。儘管沒有太精緻的擺盤與配菜,不過醃製入味的改良式德國豬腳還是讓人聞了口水直流。


把豬腳切開來後,大大嚐上一口,果真是外酥內軟,真的很好吃。酥脆的外皮,配上Q中帶軟的膠質層和鮮嫩的瘦肉,如果不是擔心直線上升的體重,還真想多吃幾口嚐個過癮。店內用來搭配豬腳的酸菜是看起來有點突兀的台式酸菜,據說是當初老闆在屏東開店時,客人反應吃不慣而改良過的。雖然感覺有點怪,不過實在不得不承認這裡的酸菜醃製得真好,讓Cavalier直說拿來配牛肉麵一定很對味。


雲南椒麻雞($190)。
這道南洋風味十足的主菜一般會建議搭配中式配菜會比較對味些。中式配菜除了有碗濃湯外,還配有三碟小菜,三種都是很家常的菜色,吃起來很有媽媽的味道。


椒麻雞用的是去骨雞腿肉,肉質十分鮮嫩,搭配著酸中帶辣的南洋醬汁還真是開胃又下飯。儘管味道和泰式餐廳的椒麻雞不盡相同,不過還是滿好吃的。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我們分別選擇了紫蘇梅冰茶和熱咖啡。紫蘇梅冰茶每一口都有著濃郁的梅子香,酸中帶甜的滋味真是好喝極了。相較之下,熱咖啡的表現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黑森林蛋糕。
親切的老闆娘看Angus這次的用餐表現很棒,決定送這小子一份蛋糕做為獎勵,真的很貼心呢。黑森林蛋糕的蛋糕體稍微乾了一些,味道不算太特別。不過,這樣的蛋糕似乎還滿合Angus的意,這小子三兩下就把蛋糕給吃光了。


美國豬腳無論是用餐氣氛或餐點都很有家常小館的感覺,讓人可以輕鬆自在地享受美食。店內週一~週五還推出多款低價的商業午餐,感覺真的很划算,找個機會一定還要帶著Angus去試試看。


*餐廳資訊*
【店名】:美國豬腳
【地址】:高雄市青年一路四巷1號
【電話】:07-2233545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00~21:00;假日11:30~15:00/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