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無菜單料理的小木屋廚房,一直是我很想去嚐鮮的一間小店。只是小木屋的晚餐採預約制,這對出門用餐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我們來說,總是難以配合。前些日子,聽說小木屋開始供應早午餐,而且不用特別預約。中午一時興起,撥了通電話過去,電話那頭聲音親切的老闆娘直說歡迎我們前往,那還等什麼呢。



由老房子改裝成的小木屋廚房就位於真愛碼頭附近,一條幽靜的小巷弄內。Cavalier看了看小店簡單樸實的外觀,笑說我最近很愛老房子喔。是啊!充滿故事性的老房子所散發出的獨特氣息,真的很讓人著迷。





小木屋的一樓是簡單的廚房,爬上窄小的木梯上到二樓,這裡才是用餐區。二樓的用餐區充滿懷舊的氣氛,古樸的木地板和桌椅都讓Cavalier回想起小時候在台中老家所居住的閣樓,一時之間,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親切的老闆娘爽朗又健談,得知我們是透過網路介紹而來的,還笑著對我們說:「可是我們在網路上的負評還不少耶!怎麼還有勇氣來呀?」。呵呵!就是因為味覺是很主觀的東西,所以得要親自嚐試,才知道是不是合自己的意嘛!店內的早午餐沒有菜單,選擇也不多,那就各來一種試試看囉。



生菜沙拉。
三人份的沙拉擺在漂亮的盤子裡,看起來清爽極了。新鮮多樣的生菜水果,搭配上老闆娘自製的蜂蜜芥末籽醬,帶點微酸的滋味相當討喜,吃起來更是開胃。





綜合果汁。
果汁是由多種水果新鮮現打而成的,味道天然,還喝得到一點水果的纖維。



肉捲套餐。
這道是屬於隱藏版的菜單,不是每次來都嚐得到,既然這樣,那還猶豫什麼呢。這裡的肉捲用烤來代替油炸,味道香氣都很夠,口感卻清爽許多。一旁的配菜都很健康取向,新鮮的菌菇香甜可口,鬆軟的洋芋泥味道香濃,口感卻十分清爽,完全顛覆我對洋芋泥甜膩的刻板印象。老闆娘自製的麵包口感扎實又有嚼勁,吃起來真的很有飽足感耶。





雞腿套餐。
雞腿套餐的份量真的很實在,現烤的雞腿沒有過多的調味,反倒讓人吃得出食材原本的味道。一旁的配料和肉捲套餐的配料相同,除了菇蔬類食材外,還有一小份簡單的蛋派,真的是營養滿點呀。




歐姆蛋套餐。
色澤金黃的歐姆蛋不僅外表吸引人,內餡更有著滿滿的蘑菇,讓Angus吃得好過癮。這裡的餐點份量十足,讓人感受到老闆娘的誠意,吃完真的是好讓人滿足呀。





咖啡。
附餐提供的黑咖啡是採用阿拉比卡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帶點微酸的味道,口感相當柔順。入口後還會淡淡的回甘,風味真的很不錯。



冰紅茶。
味道淡雅的紅茶,搭配上些許的蜂蜜,喝起來相當順口。喜歡喝古早味紅茶的Angus有點喝不慣這樣風味清新的紅茶。老闆娘笑說,那下回換成鮮奶好了。



杏桃蛋糕。
這道也是隱藏版的甜點,店裡也只剩下最後一份,衝著限量和隱藏版的雙重魅力,當然不容錯過囉。咖啡色系的杏桃蛋糕充滿著秋天的氣息,溫熱的蛋糕吃進嘴裡,滿滿的杏仁香氣,真的是好美味呀。




小木屋廚房真的是一間很特別的小店,老闆娘對於食材的挑選相當講究,同樣是身為母親,在烹調手法與食材搭配上感覺上又多了點健康養生的概念。餐點的味道我們相當喜歡,因為沒有多餘複雜的調味,讓人吃得到食材本身的味道。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試試看無菜單的晚餐料理,希望可以帶給我們更特別的味蕾享受。


*餐廳資訊*
【店名】:小木屋廚房
【地址】:高雄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
【電話】:07-5217470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