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從媽閣廟走到了營地大街,人潮越來越多,街道巷弄給人的感覺也從落寞變得熱鬧,和香港的街頭倒是有些類似。下午三點鐘的時間實在有點尷尬,來到營地大街剛好看到著名的「勝利茶餐廳」,已經餓得有點發昏的我們當然是趕快進去嚐鮮囉!


儘管是下午三點鐘,勝利茶餐廳裡面依舊擠滿了用餐的客人,我們還是小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了座位,也算是讓人見識到這間著名茶餐廳的魅力。勝利茶餐廳和港劇裡常見的茶餐廳很類似,沒甚麼特別的裝潢,就是一整個簡單。讓人比較沒辦法接受的是,冷氣開放的室內居然沒有禁菸,整間店煙霧迷漫,讓帶著小娃兒的我們有點不太自在,看來台灣在菸害防治這方面的努力還是比較多一些的。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忙進忙出,完全沒空搭理我們,等了許久我們才等到了菜單。店內的菜單應該是自行設計列印的,看起來相當簡單可愛。既然是澳門的午茶時間,那就入境隨俗點兩份下午茶套餐來嘗嘗看囉。


豬扒包。
豬扒包應該稱得上是澳門當地的特色小吃,街上隨處可見販賣豬扒包的店家。走在路上更常看見人手一個豬扒包,邊走邊吃,應該稱得上是澳門的國民美食。勝利茶餐廳的豬扒包外觀看起來相當樸實,不過份量卻很足。烤得熱呼呼的硬麵包,不僅香氣十足,吃起來更是有嚼勁,是我喜歡的麵包口感。炸得燙口的豬排可說是香酥味美,輕咬一口更是鮮嫩多汁,重點是吃起來的感覺一點也不油膩,讓人越吃越覺得過癮。


干炒牛河。
干炒牛河一送上桌就香氣四溢,讓人聞了口水都快流下來。Q勁十足的河粉炒得完全入味,牛肉也十分軟嫩,雖然口味偏重,不過還是十分美味,至少小娃兒吃得十分滿足。


熱奶茶。
儘管外頭天氣有些炎熱,不過還在感冒的我還是認份地點了杯熱奶茶當作是午茶的飲料。茶味比奶味重似乎是港式奶茶的特色,茶香四溢的奶茶感覺普通了一些,沒有太讓人覺得驚喜。


勝利茶餐廳的價位平實,豬扒包的味道則讓我們驚艷不已,等我們吃飽喝足離開後,店內依舊是滿滿的客人,果真是澳門當地的人氣名店。情人節的午後,一家三口沒有特別的慶祝,來到澳門的茶餐廳,吃著當地的特色小吃,我想應該也稱得上是另外一種平實的幸福吧!

*餐廳資訊*
【店名】:勝利茶餐廳
【地址】:澳門營地大街94號
【電話】:+853-28573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