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 天氣陰
一早醒來,品嘗完飯店豐盛的早餐後,我們便搭乘便捷的西鉄公車前往博多車站。這天我們的主要行程是前往熊本,一睹熊本城的風采。行前上網查了一下,因為暖冬的關係,熊本城的櫻花提早綻放,已經開了近八成,看來這回應該有機會欣賞到櫻花綻放的美麗景象了。


來到博多車站第一件事情就是購買專為外國遊客設計的北九州3 Day Pass,這張pass方便又省錢,絕對是北九州旅行的必要配備,總之,就是大力推薦啦。因為排隊購票和劃位耽誤了點時間,讓我們比預計的時間還要晚了一個鐘頭才出發。還好前往熊本的班次不少,搭上接力燕子號,約莫一個半鐘頭,我們就抵達熊本。


一出熊本車站,熊本的天空依舊是灰濛濛的,氣溫也很低,不過雨總算是停了。這對像我們這種短期旅遊的遊客來說至少是件讓人振奮的事情。


購買了市電一日券後,我們隨即搭乘班次密集的熊本市電前往熊本城。一直很喜歡路面電車所營造出的城市風情,總是給人一種很悠閒自在的慢活感覺。熊本的路面電車也讓我們想起了純樸自然的北海道函館,那種愜意的感覺就是那麼讓人懷念啊!熊本的電車種類還不少,有些還是新式的低底盤電車,不同的車款與車廂設計也讓搭車變得更加有趣。


在熊本城前站下車後,我們沿著指標也跟著人群往前走,首先看到了熊本城的首任城主-加藤清正像,對這段歷史不怎麼了解的我們,倒是沒有太多感覺。繼續往前行,過了護城河後,堅固的石垣與古意盎然的建築充滿著濃濃的復古情懷,剎那間,我們就像是穿越時光隧道走入歷史一般,感覺真的很奇妙。


繼續往頬当御門的方向走去,總算讓我們看到了櫻花綻放的美麗畫面。偶爾冷風一吹,細細的櫻花瓣繽紛掉落,感覺就像是飄著粉紅細雪一般,那樣的景致真是既浪漫又迷人。儘管太陽依舊捨不得露臉,不過在歷史古城的襯托下,這樣的櫻花景致倒也別有一番風情。


從熊本城前站前往城門的路其實並不漫長,不過一路上因為風姿綽約的櫻花,而讓我們駐足停留許久。小小的一段路,竟然花了半個多鐘頭才抵達,足見櫻花的魅力呀。


頬当御門是通往天守閣的正面入口,看起來氣派莊嚴。城門前吸引我們目光的新鮮事物還不少。除了有身穿傳統和服的新人正在櫻花樹下拍照外,一旁的武士也讓我們有置身戰國時代的錯覺,不只我們喜愛,就連日本遊客也搶著和武士合影留念哩。


熊本城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由加藤清正所建,迄今已有400餘年的歷史。熊本城因受到戰火與祝融的波及,多數建物都已毀損,目前所見多復元重建後的作品。相較於姬路城的優雅,大阪城的華麗,熊本城則給人一種沉穩雄偉的感覺。讓人一走進城門,就能感受到一種非凡的氣勢。


在戰火及祝融中倖存的宇土櫓,保存相當良好,建物高度約有19公尺,有第三天守閣之稱,目前已列為日本重要的文化財。儘管行前就知道宇土櫓是個值得一訪的景點,不過看到滿城櫻花就已經昏頭的我們,完全忘了這個景點的重要性,順著櫻花滿開的方向,不知不覺就跟著人群往天守閣的方向前進。


熊本城的大天守閣與小天守閣看起來相當雄偉,廣場前還有個可愛的天守閣寶寶供遊客拍照留念。Angus這個小娃兒好愛這個天守閣寶寶,又摟又抱就是捨不得離開啊。非假日的熊本城人潮並不多,儘管正逢櫻花季,遊客並沒有想像中多,讓我們可以很輕鬆悠閒地登上天守閣,一覽熊本風光。


復元重建後的天守閣儘管外觀仍保有當時的建築風格與特色,但內部均採鋼筋水泥建造,感覺十分現代,也讓置身其中的我們少了點像姬路城那種懷舊的氣氛。天守閣目前為熊本博物館的分館,內部展示著各種熊本城相關的珍貴文物與西南戰爭的重要資料。大天守閣的最頂樓有著超大的觀景窗可以讓遊客從各個角度遠眺熊本城與熊本市街景,從這樣的角度遠望宇土櫓,景色更是宜人。


參觀完天守閣,我們緊接著來到了才剛開放參觀的本丸御殿。復元重建後的本丸御殿設備相當新穎,也因為過於新穎,反倒讓我們沒有參觀古城的感覺。"若松之間"以及描述昭君出塞故事的"昭君之間"等都是看起來相當華麗的壁畫,這些壁畫也是這次復元的重點項目之一。


結束了本丸御殿的參觀行程,不想順著原路往回走的我們,轉了個彎往"不開門"的方向走去。不開門在古代並不是常開的門,現在則當作是城門入口,供遊客進出使用。因為轉個彎的這個決定讓我們看到滿城櫻花的美麗景象,真是讓人開心又驚喜呀!


不開門的遊客比較少,幽靜的環境與靜謐的氣氛,讓人有走訪古城的感覺。附近還有不少重要文化財櫓群,這些櫓群都是西南戰爭戰火下倖存的珍貴建物。很喜歡這些古建物給人的感覺,搭配上盛開的櫻花與一旁綠意盎然的景致,讓人就算是看一整天也不覺得厭倦。


熊本城或許是復元重建後的作品,儘管建物看起來雄偉依舊,氣勢非凡,不過就是少了點那種懷舊感。不過整趟旅程因為有熊本城美麗櫻花的相伴,還是讓我們對熊本城的印象加分不少。離開熊本城,回到市電車站,熊本城之行也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要去大啖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