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由布院的必嘗美食或是代表性甜品,我想B-speak的蛋糕捲(Pロール)絕對是旅途中不能錯過的美好滋味。出發前就耳聞B-speak的生意相當好,熱門的蛋糕捲更是隨時都會銷售一空。抱著必買決心的我幾乎是一出車站,就連忙拉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老爺和少爺直奔B-speak門口,一起加入排隊採購的行列。


B-speak是由布院御三家之一的"山莊無量塔"所直營的甜點名店,從車站前的道路往前走,約莫五分鐘就可以抵達位於路口的B-speak。B-speak的外觀看起來沉穩內斂,低調簡單的"B"字招牌是唯一透露名店在此的訊息。來到店裡,內部的裝潢與陳設也相當清爽素雅,和想像中擺滿琳瑯滿目蛋糕甜點的甜品店很不一樣。


當我們抵達時,約莫下午一點鐘左右,店內排隊的人潮並不多,看到這樣的景象不但不覺得開心,反倒讓自己不安了一下,心中更是不斷揣想著"該不會蛋糕捲早已經賣完了吧!"。


店內的蛋糕捲只有原味和巧克力兩種,提供單片和條裝供客人選擇。趁著排隊空檔認真的和Cavalier討論著採買的口味和大小,結果輪到我時,片裝的蛋糕捲已經銷售一空;就連條裝的蛋糕捲也只剩下四條原味口味,真是完全沒得選擇。如果不是蛋糕捲的保存期限只有一天,老實說我還真想豪氣地全部帶走呀!總之,能買到傳說中的蛋糕捲真是太開心了!


從服務人員手中接到人氣蛋糕捲後,心情好得都快飛上天了。門口身穿帥氣制服的警衛大叔還很貼心的說要幫我們在門口拍張照留念,真的是十足觀光客模樣呀。


在下榻旅館品嘗完美味的晚餐料理後,一家三口迫不及待地打開這傳說中的美味蛋糕捲準備好好品嘗一番。蛋糕捲的包裝紙盒同樣走的是低調沉穩路線,給人一種很大器的感覺。整個盒裝蛋糕包裝得非常仔細,即便跟著我們逛街逛了好幾個小時,拿出來時還是完好無缺,再次讓人見識到日本人精湛的包裝功力呀!


小心翼翼地打開包裝,自然的奶蛋香氣立刻撲鼻而來,真的好誘人呀!蛋糕捲的份量比想像中還要大,沉甸甸的手感讓人感覺得出蛋糕的扎實和份量,真的是好特別喔。


將蛋糕切開來,大大嚐上一口,哇~真的是驚為天人。蛋糕的口感鬆軟細緻,每一口都有著濃郁的奶蛋香,和之前嘗過的蛋糕捲口感完全不同。這樣的美味蛋糕搭配上厚厚一層香濃卻不膩口的奶油,真的是美味無敵啊!對我來說B-speak的蛋糕捲真的是無可挑剔的美味,而我也在品嘗完這款蛋糕捲之後恍然大悟"原來在這之前,我一直都沒有嘗過真正美味的瑞士捲呀!"。


B-speak的蛋糕捲對我來說真的是夢幻逸品,即使我們已經從九州旅行回來一個多月了,B-speak蛋糕捲停留在我味蕾的印象卻依舊清晰。看著照片,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天在由布院品嘗蛋糕時的美好時光,真的是太享受了呀。目前除了B-speak買得到蛋糕捲外,由布院之森號往福岡方向的列車上也有限量供應,有機會造訪由布院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


*餐廳資訊*
【店名】:B-speak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40-2
【電話】:0977-28-2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