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Angus上幼稚園以來第一次的戶外教學日,這小子打從昨天開始就處於興奮的狀態,對於戶外教學可說是期待萬分呢。這次戶外教學的地點是在大寮的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舉行,住在高雄這麼久,這個牧場媽咪還是第一次聽說,既然這樣,那就一起去瞧瞧吧!


從學校到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車程約莫20分鐘,遊覽車上的導遊姊姊很會帶動氣氛,無論是有獎徵答或是帶動唱都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也讓很少搭遊覽車參加團體旅遊的Angus覺得相當新鮮。

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的佔地其實不大,不過對於這群幼稚園的小朋友來說,應該也已經足夠啦!在農場集合完畢後,導遊姊姊便帶著小朋友去看山羊。這裡的山羊品種還不少,還有隻超級搶戲的老山羊拼命擺POSE爭取曝光機會,真的很有明星架式呢!


聽著導遊姊姊介紹完山羊的品種後,小朋友便開始準備餵可愛的羊咩咩吃牧草囉!Angus有了上次在初鹿牧場餵牛的經驗後,這次餵起羊來順手許多,跟著同學一邊搞笑一邊餵羊,玩得很high呢!這群山羊不知道是不是餓太久了,吃相實在有點誇張,讓人看了實在想笑呀。


餵完羊咩咩之後,接下來就要體驗擠羊奶的樂趣。大概是老師上課有介紹的關係,昨天Angus在家就很認真的模擬擠奶的手勢,看來應該是要大顯身手一番。真正上場時,因為羊媽媽有點小抗拒,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在導遊姊姊的協助下進行。這小子膽子還滿大的,擠奶擠得十分起勁,簡直比媽咪還要厲害。擠完奶,這小子還很認真的跟媽咪分享擠羊奶的技巧,講得口沫橫飛,真的很專業喔。


緊接著還有釣牛蛙的活動,成群的牛蛙看起來其實有點恐怖,膽小的媽咪只跟著拿起釣竿比劃了幾下,就決定站遠一點比較妥當。導遊姊姊告訴小朋友,牛蛙是個大近視眼,釣竿上的肉片得要在牛蛙眼前晃一晃,才能吸引牛蛙的注意。只是這裡的牛蛙對於釣竿上的肉片一點興趣也沒有,連張開口都不願意,讓小朋友拿著釣竿,卻完全等不到牛蛙吃肉的場面。不過這活動只是讓小朋友體驗一下,真的釣上來了,大概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吧!


釣完了牛蛙,導遊姊姊領著小朋友來到了池邊,開始為介紹水生植物,順便也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撈魚的樂趣。看似簡單的撈魚活動,對小朋友來說一點也不容易,小朋友們撈了好久,還是一點收穫也沒有,那就讓魚兒繼續在水裡悠游吧!


因為天氣突然變冷,原本規劃的水上活動也緊急喊卡,改讓小朋友在沒有水的親水池裡玩球。不過這個地方其實不太適合玩球,磁磚地板更讓媽咪們看得有點心驚,如果因為搶球跌倒了,應該會很痛吧!還好,這個點我們只停留了一會兒,讓媽咪們跟著鬆了一口氣。


行程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可愛動物區。可愛動物區裡有土雞、鴕鳥、迷你豬、金雉鳥、白兔等動物。導遊姊姊對每一種動物的習性都解釋得很詳細,真的是收穫不少呢!

豐新鮮兒童教學牧場算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園區雖然不大,不過動植物很多,可以體驗的活動也不少。只是生態解說的立牌或相關書面資料做得並不詳細,對於媽咪這種都市俗來說,沒有專人解說,還真的只能湊熱鬧呢!還好這次的戶外教學有專業的導遊全程導覽,不只小朋友,媽咪也跟著上了一次有趣的生態課,感覺還滿充實精彩的。才剛回到家,Angus就問著明天還可以再去一次嗎?看樣子應該是玩出興趣來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