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亨(Aachen)是德國最西邊的一個邊境小鎮,距離三國交界點大約只有幾公里的路程。只是當我們駛離三國交界點後,天空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這樣的雨勢也讓我一度猶豫著該不該直奔科布林茲就好。玩興不受大雨影響的Cavalier抱著"既來之,則逛之"的想法,反正開車的人最大,那就跟著導航的指示往阿亨的舊城區前進吧。



來到了阿亨這個邊境小鎮,我們也算是正式進入了德國。如果不是注意到沿路的指標,老實說,一點也沒有跨越國境來到另一個國家的感覺,真的是歐盟無國界呀。



進入了舊城區後,我們首先來到了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阿亨大教堂(Aachener Dom)。大教堂建於西元800年間,正值查理曼主政時期,迄今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教堂完工後,查理曼就在這裡加冕,成為神聖羅馬帝國的第一任皇帝。站在這座充滿歷史的大教堂前,回想起歷史課本上的文字描述,原本模糊的記憶也跟著鮮明了起來,那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喔。



阿亨大教堂經歷了多次的整修,也讓大教堂的外觀呈現出多元的建築風格。無論是卡洛林式的尖塔造型或八角圓頂的羅馬式建築,遠遠望去給人一種沉穩莊嚴的感覺。

>




走在大教堂旁的石板路上,特色餐廳和商店還不少。喜歡採買藥妝的話,這裡就有間還不小的dm,也有WMF的鍋具專賣店,應該還滿值得進去挖寶的。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阿亨當地著名的百年薑餅店。櫥窗上擺放著許多繽紛亮眼的薑餅真的十分誘人,只是聽說味道不怎麼吸引人,所以還是在外頭看看就好囉。




在舊城區的街道上,還可以看到不少模樣逗趣的雕像。有些雕像在關節處還可以像玩偶一般,隨意轉動,變化出各種姿勢。Angus站在逗趣的雕像前,玩得不亦樂乎呢。





繼續來到了不遠處的市政廳(Rathaus),古老的市政廳建於14世紀,在17~18世紀時,經歷多次的整修,也讓原本的哥德式建築融入了巴洛克式的風格,充滿著華麗的古典美。在市政廳的正門口雕有代表著德國統治者的50座雕像,其中有31位國王就是在阿亨大教堂裡進行加冕儀式。走在雨天的市政廳廣場前,感覺有些冷清,卻更有歷史古城的味道。





市鎮廳旁有個有趣的餐廳吸引著我們的目光,餐廳門口矗立著一座穿著西服的馬匹雕像,讓人看了不禁莞爾,誰說德國人不懂得幽默呢?



阿亨的舊城區其實並不大,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不過莊嚴幽靜的氣氛倒是很讓人難忘。正當我們準備上車離開阿亨時,天空突然放晴,讓人訝異著歐陸天氣的變化多端呀。揮別了德國西邊的邊境小鎮,下一站我們要到科布林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