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Walldorf約莫120公里的斯圖加特(Stuttgart)是德國的工業大城,也是賓士汽車和保時捷等國際知名企業的總部所在。我們的德國行程也因為這兩大德國名車的非凡魅力,而一路延伸到了斯圖加特,差點就開不回荷蘭了啦。



來到了德國西南部的斯圖加特,首先我們要造訪的是保時捷博物館(Porseche Museum)。於2009年嶄新開幕的保時捷博物館遠遠望去就像是懸浮在空中一般,看起來既前衛又時尚,就像保時捷給人的品牌印象。





一樓的入口處除了是接待大廳外,還有個紀念品販售處、餐廳以及維修歷史車款的透明維修區。白色系的裝潢,看起來簡約有型,處處都透露出尊貴與高不可攀的氣息。







買完門票,搭上了超長的電扶梯,我們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跟著語音導覽的腳步一起回顧著保時捷豐富又精彩的傳奇故事。





小而美的保時捷博物館裡展示了許多讓車迷為之瘋狂的保時捷珍藏的歷史車款。透過精心的佈置與導覽解說,即便完全不懂車的我,也能跟著進入保時捷的輝煌歲月中,細細品味著porsche在賽車運動中的光榮歷史。








在內側的展區中,我們來到了讓Porsche揚名立萬的Targa Florio專區。在這個高難度的歐洲賽車比賽中,Porsche總共拿到過11座的冠軍獎杯,也因此成功打響了Porsche在跑車界的名號。










接著進入了Le Mans專區。在這個專區當中,所展現出的是Porsche對自家產品耐久力的堅持與重視。老實說,這些複雜的專有名詞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說,真的有聽沒有懂,完全只有湊熱鬧的份呀。不過,對於真正的跑車迷來說,每輛跑車的背後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與Porsche所展現出的非凡技術與工藝吧。








在Le Mans專區旁,還有個917專區。917系列的車款原本是為了Le Mans賽事所打造的。改款之後,更讓Porsche連續兩年的拿到CanAm賽事的冠軍頭銜,這對Porsche來說又是一段極為光榮的歷史。從另闢專區介紹看來,不難看出Porsche對917的重視。






除了經典的賽車系列之外,現場還展示了幾款Porsche的經典車款和概念車。對我來說,這些跑車只是"名貴"的代名詞。不過對Cavalier這個車迷來說,就連輪胎和車燈等細部零件都可以研究好久,感覺上就像是在欣賞極致的藝術品一般。就說這篇遊記應該請他來代筆的啊。









參觀完內側的展區後,外側的展區展示著Porsche所重視的幾個關鍵因素-Porsche Idea,也因為這些idea,才能讓Porsche在跑車市場中獨領風騷。

為了能在賽事中脫穎而出,Porsche的第一個idea就是"Leicht-輕穎"。Porsche研發出的輕量材質,是Porsche在許多賽事中脫穎而出的秘訣之一。在展區內,我們看到一個以玻璃纖維打造的賽車車體,因為重量輕,居然只用了四根彈簧秤就可以懸吊在展示櫃內,讓人驚嘆著Porsche卓越的研發技術。




除了輕快之外,第二個決定賽事能否成功的關鍵則是"Schnell-快速"。倒掛在天花板上的956 Le Mans冠軍車是porsche強調速度與操控性的最佳例證。牆上標示著321,4代表著當時速達到321.4公里時,因為空氣力學所產生的效果,可以讓這輛車在天花板行走。充分展現出速度與空氣力學的重要。





第三個讓Porsche成功在賽車運動中奪冠的秘訣在於"Stark-強度",對汽車來說也就是引擎。展場上所展示的特殊引擎看起來相當壯觀,可惜"雙渦輪增壓"或是"12汽缸"這些名詞對我來說實在沒有太大的意義,只知道這些都是讓Porsche更具比賽優勢的成功關鍵。




另外讓Porsche的品牌保持不墜地位的還有"Clever"與"Intensiv",從滿滿的獎杯和許多研發專利和konw-how看來,這的確是Porsche之所以成功的重要因素。






精緻小巧的保時捷博物館對Cavalier來說,應該是個超級夢幻的地方。能夠一次欣賞到這麼多保持捷珍貴的車款,對車迷來說絕對是件很過癮的事情。至於我和Angus這對湊熱鬧的母子檔,也因為這個難得機會,而更加了解到Porsche之所以讓很多車迷為之瘋狂的原因。











結束了參觀行程後,Cavalier的內心澎湃又激昂,雖然Porshce的名貴跑車對現階段的我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那就先買台Porsche Carrera GT 1:43的模型車回家做紀念,順便當作是努力的目標吧。



旅行結束後,打開這個我們千里迢迢小心翼翼帶回家的模型車,居然發現是個缺了個駕駛座座椅的瑕疵品。拍了照,寫了封email給博物館的客服人員,苦等了兩個禮拜才得到了答覆。接著又過了兩個多星期,我們才收到一輛全新的模型車。話說這效率未免也慢得太離譜了吧。當然啦!會像我這樣為了一輛價值不高的模型車越洋客訴的小咖客人應該也不多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