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總爺藝文中心的行程後,接下來的重頭戲是前往台南後壁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參觀一年一度的台灣國際蘭花展。蘭花科技生物園區佔地寬敞,黃沙滾滾的停車場距離展場還有一大段路,還好現場提供了密集的接駁巴士,讓我們節省了不少體力與時間。



假日的台灣國際蘭花展吸引了非常多的遊客前來參觀,也讓第一次來看展的我們感受到蘭花的無窮魅力,哇~真的是太驚人了啊。



這次的國際蘭花展共區分為三大主題館,每一個主題館的內容都相當精彩又豐富,如果沒有體力還真的沒辦法好好逛完呢。




在第一個主題館-蘭蕙館裡,展示了許多運用蘭花所製作而成的大型景觀布置,每件作品都充滿著創作團隊的巧思與藝術氛圍,讓人看了驚嘆聲不斷。







大型的景觀布置除了帶給我們視覺上的震撼外,細細觀賞還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品種蘭花所呈現出的優雅姿態與風貌,真的是美不勝收。












除此之外,現場還展示著許多台灣文創設計師所設計的蘭花創意產品和蘭花生技商品。同時也提供了一些互動遊戲讓遊客體驗,這樣的活動,Angus和姊姊當然是不會錯過囉。



離開了蘭蕙館,走過了國際大道。接下來進入了第二個主題-競艷館。這個主題館主要是個體花競賽分區的展示以及大獎花的展示。





競艷館展示的大多是小巧精緻的盆花與蘭蕙館裡壯觀的景觀布置大異其趣。館內展示的蘭花品種更讓人看了目不暇給,也讓蘭花知識貧乏的我大開眼界。








除了室內的展覽外,戶外還有個蘭花公園。公園裡綠意盎然,吸引了好多小朋友在這裡玩耍嬉戲,Angus和姊姊當然也不例外囉。





蘭花展的最後一個主題館是風華館,主要是國內外參展單位的景觀作品。這個展區的作品感覺上娛樂性較高,兩個小朋友都好喜歡。邊欣賞還邊當起評論員來,看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呢。







第一次參觀台灣國際蘭花展,真的讓我們開足了眼界。透過幾個主題館的展覽,不僅讓我們了解的多采多姿的蘭花世界,也讓我們見識到台灣在蘭花培育上的驚人實力,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