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Angus的生日願望是想去屏東海生館玩,只是不耐久坐的小壽星想到要搭這麼久的車子就心生恐懼,於是自己決定把願望改成到高雄科工館看展覽。也好,我們手邊的科遊卡二月底就要到期了,還是趁著效期內趕緊去用掉吧!


高雄科工館是Angus很愛去的一個博物館之一,裡面的展覽相當豐富,儘管我們平均每個月造訪一次,但是到現在還是沒能好好把所有常設展一一參觀完。既然這次的博物館探險趣是為了小壽星所安排的,那參觀的目標當然就鎖定在兒童科學園,好讓Angus能從各種有趣的遊戲中培養對科學的興趣。


沿著一樓的坡道往下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造型可愛的「糖果屋」。這座「糖果屋」是專為學齡前的小朋友所規劃的科學園區,以經典的格林童話故事為背景,設計出許多有趣的科學實驗和活動。儘管糖果屋的很多遊戲都很值得小朋友一一探索,但是Angus卻一直停留在童話故事裡陰暗的森林和可怕會吃人的巫婆等情節裡,因為害怕而不敢大膽嘗試,真是個入戲太深的小孩啊。


離開了糖果屋,一旁還有個「奇幻國」的科學樂園。奇幻國是由大耳朵精靈的魔法聲林、大眼怪的幻影村和亮亮寶貝的光之城堡所組成的。這個展區每個梯次都有限定人數和時間以確保參觀的品質,感覺還滿不錯的。魔法聲林裡面有很多和各種聲音有關的探險與實驗,不僅小娃兒玩得很開心,就連我這個歐巴桑也跟著玩得不亦樂乎。


光之城堡裡的有個有趣的奇幻光影派對,Angus雖然不懂相關的科學原理,不過踩著地上的光影還是覺得新鮮有趣。


幻影村是Angus很喜歡的一個主題區,裡面所設計的鏡子迷宮,幻影湖和神奇的萬花筒等遊戲都讓小娃兒覺得新奇無比。這小子來來回回走的了好幾趟,也和爸爸一起玩一些簡單的小實驗,玩到最後都不想離開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以海盜船構成的「夢想號」。夢想號裡面有許多船長的蒐藏品,還可以體會船員渡繩橋,爬網繩的經驗,不過這些都是膽小的Angus不敢獨自嘗試的項目,那就等長大一點再來挑戰看看囉。


除此之外,船艙內還有各種有趣遊戲的活動供船員們消磨時間,像是飛球投籃、台灣走透透、子彈飛車、砲彈發射等都是利用各種科學原理所設計的有趣活動,這些遊戲讓Angus開足了眼界,果真很適合親子同樂。


因為是以航海為主題的科學園,裡面還規劃了一個水之島,讓小朋友透過遊戲了解水的特性與變化。小朋友幾乎都愛玩水,這個區域擠滿了大小朋友等著玩水,真的很有意思。


最後我們還參觀了「樹木。樹人-永續校園成果巡迴展」和「星燦高雄-仰觀蒼穹四百年」這兩個特展,兩個展覽都還滿有意思的,藉由展覽不僅讓Angus了解環保的重要和星空的奧秘,也讓我們兩個大人增長的不少知識,應該算是一趟收穫滿滿的知性之旅吧!


高雄科工館不僅有著內容豐富又多元的展覽,戶外區還有寬敞的草坪可供民眾休憩玩耍,真的是個適合闔家光臨的好地方。造訪了科工館好幾次,這次才發現我們好像都一直都在北館活動,忘了還有個佔地也不小的南館可供參觀,下次再來去南館探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