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前一天Angus這個愛告狀的小蘿蔔頭居然跟阿嬤說我們每次上課都遲到,真是太不給媽咪面子了。這回媽咪因為想去書店找書,早早就拎著小娃兒出門,算準時間來到教室,果真沒有遲到了呀。


今天有好多很久沒見的同學都來上課,一下子變得好熱鬧喔!當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找搭檔的時候,大方的小乖姊姊主動牽起Angus的手,這小子居然扭怩了起來。事後這小子說因為害羞,所以不敢牽小乖姊姊的手。吼~這小子會不會太早熟了一點呀!


這次超人老師拿了好多大氣球,讓小朋友看了興奮不已。小朋友拿著大氣球主要是要先熟悉氣球的特性,和學習如何操控圓圓的氣球。超人老師要小朋友把球頂在頭頂上,接著再用身體的各個部位夾住氣球,這些動作對Angus來說並不算太難,看在媽咪眼裡倒是覺得模樣可愛又有趣呢。


讓小朋友熟悉氣球的特性後,接著超人老師要小朋友練習拍球。拍球對手眼不怎麼協調的小朋友來說真的頗有難度。Angus感覺上比以前進步了一些,雖然因為手眼間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秒差",拍到球的機會還是很低,不過協調性好像慢慢提升當中,還是值得嘉獎。


接著老師請小朋友練習把球往上拋再接球的動作。這個動作難度更高,小娃兒還沒辦法控制拋球的力道,當然又是一陣滿場撿球的場面。練習了幾次之後,小娃兒接球的功力似乎進步不少,儘管每次都接得十分驚險,不過看得出來這小子已經漸漸掌握住接球的訣竅了喔。


接下來超人老師請小朋友練習踢球。這個動作Angus之前就表現得不錯,這次換成了大球好像更容易掌握了。小娃兒邊踢邊跑,不一會兒就汗流浹背,玩得開心極了呢。


結束了踢球銲接球等活動後,超人老師用一塊大布把教室分隔兩邊,男女生分成兩隊,相互把球丟到對岸去。一開始"網子"不高,小朋友丟得十分順手。接下來網子拉高,小朋友就得要費點手勁,外加用力跳高,才能把球丟到對岸去。Angus投球的力道明顯比之前進步不少,十之八九都可以順利把球丟得又遠又高。


最後一關,超人老師用布做成了搖籃要小朋友像投籃一樣把球往裡面丟。Angus好愛這樣的投球活動,怎麼投都不厭倦,到最後一群小朋友還上演搶球戲碼,真的是太投入了呀!


這幾次的體能課都是透過不同形狀的道具讓小朋友體驗這些道具的特性與特色,真的很適合Angus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每次看這小子在體能課時玩得這麼開心,也願意在挫折中一再嘗試,真的是讓媽咪覺得開心又欣慰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