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有趣的玉兔鉛筆學校,我們這才想起午餐還沒吃呢。下午三點鐘這樣尷尬的時間,好像吃甚麼都不怎麼適合,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開車到羅東鎮上隨意吃點特色小吃好了。於是位於羅東民權路上的羅東肉羹番就成了我們品嘗下午點心的好選擇。


過了用餐尖峰時段的羅東肉羹番,儘管沒有大排長龍的熱鬧景象,不過生意還是相當好。就定位後,原本想要學當地人點個"一組"來嚐嚐鮮的,只是看完牆上的菜單後,需求越變越複雜,完全超出"一組"的範圍,看來還是乖乖地一項一項慢慢點,就別裝熟了啦。

滷肉飯。
這裡的滷肉飯顏色偏淡,除了瘦肉外,還有加了豆皮在裡面,無論是賣相或味道都和南部的肉燥飯不太一樣。Angus對於這樣的滷肉飯似乎不太捧場,在這子心中洪竽頭台南擔仔麵的肉燥飯應該是他目前的最愛吧。


肉羹飯。
Cavalier說小時候他們很常吃肉羹飯,長大後肉羹配飯好像越來越少見了。難得看到這裡有賣肉羹飯,那就點來回味一下吧!這裡的肉羹只裹上一層薄薄的粉漿,每一口都吃得到豬肉的好滋味。羹湯的味道也很不錯,喝起來相當順口呢。


肉羹麵。
才吃了一口麵,就突然想起網路上很多人提醒過,這裡的麵條通常煮得過爛,不喜歡的人還是別點才好。的確!軟爛的麵條真的一點也不討喜,還好肉羹的表現相當突出,讓人忘卻失敗麵條的口感與滋味。


炸肉捲。
這道國宴餐桌上的菜色當然得要試試看。這裡的肉捲是用一整條里肌肉醃製入味後,加入洋蔥和胡椒等香料一起捲入薄皮再油炸而成的。剛炸好的肉捲香氣十足,內餡也因為有大量的洋蔥而讓口感變得更加清甜,雖然和加了魚漿的肉捲口感大不相同,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只是炸肉捲炸得有點過油,吃完嘴巴油亮亮的,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


幾年前到宜蘭旅行時就曾到這裡吃過美味的肉羹,不過大名鼎鼎的炸肉捲倒還是第一次嘗試。羅東除了肉羹番之外,聽說還有林場肉羹和蒜味肉羹也很值得一試,下次再來嚐嚐看囉。


*餐廳資訊*
【店名】:羅東肉羹番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號
【電話】:03-9540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