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哺育母乳已經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了,儘管自己並不明顯挑食,但飲食上總是沒有做月子期間來的又補又有營養。再加上最近配合Angus晚睡的作息,老覺得自己又累又疲憊,感覺上一下子老了許多,距離當初自己信誓旦旦地跟Cavalier說要當個"氣質辣媽"的想法可真是越來越遠。因此這陣子開始思考著是不是得要補充些什麼保健食品,除了讓自己不要提早衰老外,也讓我的寶貝Angus能夠透過母乳多吸收點營養也多些健康。

由於小嬸嬸是美樂家的會員,經由她的推薦Cavalier也嘗試過一些保健食品,感覺上也還算不錯,於是我也覺得應該可以試試看幾款維他命或營養品看看是不是可以補充體力也補充自己的美麗。可是我看了幾款維他命瓶身上的說明書總是寫著「若正值懷孕、哺乳或藥物治療,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的意見再行服用」,為了保險起見,決定請伍阿姨幫我問問她十分熟識的婦產科黃醫師,看看我想服用的營養補充品是不是適合我目前的生理狀況。

而就在昨天早上,我突然接到黃醫師打來的電話,由於我並不是在黃醫師所服務的醫院生產,再加上黃醫師可是頂頂有名的副教授級名醫,所以接到他的電話可是驚訝萬分,怎麼我區區一點小問題,還動用到名醫親自打電話來,要嘛!也應該是我打電話過去才是啊!黃醫師先親切地了解我目前的狀況,包括哺乳的情形、體重恢復的狀況等等,然後再一一解答我的問題。

黃醫師表示母乳只有量夠不夠的問題,如果媽媽不特別偏食,其實是不用擔心母乳的營養不夠,至於營養補充品由於是屬於保健食品的範圍,所以保守起見都會加註「請諮詢醫師意見...」等字樣,目前醫學上主要會針對藥物對哺乳所造成的影響進行討論,所以只要是國際知名大廠所出品的保健食品,無添加藥物之虞,其實都可以安心服用的。況且,營養補充品其實多數時候是補充母體本身所欠缺的營養勝過補充baby的,當然媽咪健康的話,所提供的乳汁當然就有營養囉!所以如何聰明地透過保健食品補充身體裡所欠缺的營養是很重要的。

聽黃醫師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目前除了持續喝連黃醫師也大力推薦的安恬外,計畫先服用葡萄籽之類的保健食品,看看葡萄籽抗氧化的功能是不是能讓我多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老實說,保健食品還真是不便宜,健康和美麗果真是得要付出代價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