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為了慰勞辛苦加班的Cavalier決定再次向Angus告假,兩個人去約個小會吃個浪漫的法國餐。回到高雄儘管已經九個月了,但是對於要上哪吃飯打牙祭卻還是得靠網路的幫忙才行。這次選中的這家「樂貝蒂康堤」也是在BBS的美食版新發現的,抱著冒險與嚐鮮的精神我們就這麼出發去囉!

週末的八五大樓商圈不知道為什麼那麼難停車,雖然家離這裡不遠,但是對於這一帶卻是十分陌生,在附近繞了又繞,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車位,在車上順手打了個電話確定餐廳還有位置後,就停好車走到這間隱藏在八五大樓對面小巷諾貝爾社區的法式小館。「樂貝蒂康堤」確實如網友所言是間很不起眼的小店,餐廳入口很奇怪地掛著大型垂幕,也許是要營造出浪漫的感覺,不過,卻讓我和Cavalier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走才好。幸好,服務生及時出來迎接才解除了我們的尷尬與疑惑。

店內的佈置十分簡單,昏暗的燈光加上老式的西洋情歌讓人有種懷舊復古的感覺,我還打趣著說這家店的老闆應該是五六年級生,所以播放的盡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歌曲,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音樂的聲音過大,少了點浪漫卻多了點像在pub裡的感覺。服務生親切的態度則是令人印象深刻,回到了南台灣感受最深的就是南台灣服務業的豪邁與粗曠,講白一點就是不夠細膩與精緻,常常讓人有"熱情有餘,專業不足"之感,也就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今天服務生恰如其分的表現倒是給了我很特別的印象。

店內提供Evian礦泉水、氣泡水和一般RO水,我們選擇了Evian做為今晚的餐用水。儘管是在週末的晚上,「樂貝蒂康堤」卻還提供了商業午餐的菜單供我們選擇,由於是第一次嘗試,所以我們很有默契地點用商業午餐裡的菜單做為今晚的餐點。主菜的部份,我選擇了藍帶起士豬排,Cavalier則是點了冷藏霜降牛排,其他像沙拉、湯品及附餐的部份我們都依照慣例點用不同的菜色,好讓我們能有機會品嚐更多不同的好味道。

主菜的部份還算精緻美味,我所點的藍帶起士豬排表現得中規中矩並沒有特別亮眼,倒是Cavalier所點的霜降牛排,鮮嫩多汁美味可口地出乎我們的意料,而其他的附餐也都有水準之上,如果不考慮價位的話,算是還不錯的嚐鮮選擇。當然,東西的美味與否其實是很主觀的,儘管對於這裡的菜色感到滿意,但是若真要認真比較起來,台北天母歐鄉的料理和整體用餐的環境與氣氛還是勝出些,至少以c/p值來看歐鄉應該高上許多才是。天母歐鄉是我們在台北生活時滿常光顧的一家餐廳,一個月至少會去上一次,所以回到高雄每到一家新餐廳,我們總習慣用歐鄉做為比較的基準,看看是不是能夠找到ㄧ家能夠和歐鄉媲美甚至更好的好餐廳。當然目前為止,我們還在努力尋找當中。

週末的夜晚,用完餐,我和Cavalier悠閒地牽手走在三多路上,我們一邊閒聊著生活二三事,一邊想念著台北令人懷念的美食。台北,等著吧!我們就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