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老爸64歲的生日,今年我們一改過去外出聚餐慶祝的慣例,改由老媽親自下廚煮些大家都愛吃的料理,並提前在星期六這個大家都在家的日子,一起為我們家的大家長-親愛的老爸祝壽。


今天一早當女兒的我就先請阿姨幫我購買豬腳、麵線和雞蛋為老爸祝壽。中午大夥便一同享用美味的豬腳麵線,而慶生的相關活動也在吃完豬腳麵線後依序展開。吃完午餐,Cavalier便帶著我和Angus一同前往萬巒和高雄市區等地採購要致贈朋友的生日回禮。等採購完畢,送完回禮回到家,老媽精心準備料理也已經上桌了。

接著,就來看圖說故事,看看今年特別又溫馨的生日饗宴吧。

「萬巒豬腳」。這萬巒豬腳就是Cavalier和我一同前往萬巒的「海鴻飯店」選購的生日回禮之一。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常在我們家飯桌上出現,每次生日都不忘這等好滋味,尤其是特製的沾醬更是有加分效果,每次吃都欲罷不能,真的是吮指美味呀。

「清蒸海蝦」。這到底是什麼蝦呢?據老媽主廚表示是某種忘了名稱的海蝦。呵呵!不管是什麼蝦,只要是新鮮就是美味好蝦啦!吃得出鮮甜滋味喔!

「炸花枝丸」。今天的花枝丸是東港來的,裡面花枝料多味美,比起之前我們慣吃的澎湖花枝丸,一點也不遜色。下鍋炸成金黃色的除了討喜之外,也是美味無比。

「軟絲」。新鮮的軟絲稍微川燙一下就很美味。沾上薑醋汁並搭配小黃瓜一起享用就很好吃囉!

「九層塔炒海瓜子」。這道海瓜子炒得又香又辣十分下飯,辣得讓人邊流汗邊呼過癮好吃啊!

「和風滷鮑魚」。這應該算是我的最愛。這個我自創的滷鮑魚作法十分簡單,用日本醬油和少許味淋下去滷煮即可,口感卻像極了以前常吃的真空包裝日本調味滷鮑魚,總之很對我的味哩!

「烏魚子」。這道料理好像是我們家必備宴客料理。不過,我對烏魚子實在沒有什麼興趣,大家再怎麼勸說總是引不起我想嘗試的欲望。這次老媽改用水梨薄片代替以前常用的蘋果片做搭配,據說吃起來比較爽口不黏牙。

「鳳螺」。雖然鳳螺的個頭不大,不過倒是挺鮮甜美味的。大哥表示有人就專吃小鳳螺,味道比較好呢!

「魚翅烏骨雞湯」。這道十分費工的雞湯應該稱得上老媽的招牌菜。除了有主角魚翅和烏骨雞外,其他的配料還有鮑魚、干貝、雞腰和香菇等,可說是既豐富營養又美味,最重要的是還得要花上數個鐘頭的燉煮才能得出這鍋營養好湯。為了Angus這個母乳小子,我可是一口氣連喝了好幾碗呢!

今天晚餐的餐點豐富極了,真的要感謝不常下廚的老媽,在百忙之中還得要撥空烹煮這一桌的佳餚讓我們大夥吃得又盡興又開心。而今天這頓生日晚餐除了有著媽媽濃濃的愛心之外,三代同堂齊聚一堂共同慶祝為老爸祝壽的感覺更是讓人覺得幸福滿滿。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要祝福我最親愛的老爸,生日快樂。


喔~對了,今年的生日蛋糕是「歐貝拉」店內的新口味-香橙芒果口味,味道十分清爽,底層的派餅作法在生日蛋糕中好像不太常見,不過這樣的搭配口感還滿特別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