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Angus不喜歡換尿布的原因,媽咪其實有猜想過是不是因為換了別種品牌尿布的關係,不過想歸想媽咪倒是沒有積極的想要尋求改變。只是這不肯換尿布的行為漸漸闊大到不肯穿衣服和洗澡後,媽咪開始覺得此事非同小可,似乎應該好好正視這個問題才行,於是前天便去COSTCO搬了一箱Angus過去慣用的幫寶適,順便還換成了XL號的拉拉褲,準備試驗看看Angus這陣子反常的行為是不是真的是因為尿布品牌的關係,還是這小子提早進入了叛逆反抗期了呢。

一開始,換穿新尿布的時候,Angus下意識還是小小抗拒了一下,不過因為是尿褲的款式,比以前好穿許多,所以第一次的嚐試倒沒有什麼哭鬧,總算願意讓媽咪幫他穿好,讓媽咪小小鬆了一口氣。而接著幾次也都乖乖的讓媽咪換穿,一點排斥感也沒有,看來似乎真的是尿布品牌的問題了。接著到了洗澡的時間,媽咪問Angus:「要不要去洗澎澎啊?」,這小子一改前幾天的猛力搖頭,而是豪爽的回著:「好!」,讓媽咪驚喜萬分,一進到浴室,果真乖巧的坐在浴盆裡讓媽咪幫他洗澡,真是讓媽咪感動不已呀!

之後的穿衣服也是極為順利,一點哭鬧也沒有,看來這小子應該是回復到過去應有的正常表現了。而認真的追根究底起來,似乎還真的是尿布所造成的連鎖效應,原來這小小的尿布還真是影響甚遠,或許是因為換穿新的尿布不習慣,讓Angus覺得不舒服,所以才對這一連串的動作心生抗拒。在Angus的認知裡或許認為洗完澡、穿好衣服接著就是要穿尿布了,所以才會對洗澡和穿衣服也一併排斥。新手媽咪果真沒經驗,不知道這其中的關連性,更不知道這小小尿布學問大,不僅錯怪了Angus,還讓這個小小孩平白不舒服了好幾天,真該檢討改進呀!媽咪以後警覺性可得要高一些,聯想力也得要豐富些才能應付這小小孩的各種狀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