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夜裡,Angus總是頻繁地喝奶,白天可能3-4小時喝一次奶的,到了晚上常常不到一個鐘頭就又哭著找奶喝,也就因為這樣,這幾天夜晚我和Cavalier總是被Angus搞得精疲力竭,然後一到早上我就累得不醒人事。媽媽和阿姨們覺得或許Angus其實不是肚子餓,而是吸吮感還沒獲得滿足,於是強烈建議我使用安撫奶嘴,如果才剛喝完奶沒多久,Angus又尋奶喝,那麼就塞給他安撫奶嘴,滿足一下他的吸吮感。

安撫奶嘴買回來後,我和Cavalier試著給Angus吸吸安撫奶嘴,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檔上一陣子,我們發現Angus這小子總是先熱切地吸個幾口,但是一發現不是他想要的媽咪牌奶嘴或是可以流出ㄋㄟㄋㄟ的奶瓶奶嘴後,就狂搖頭地把奶嘴吐了出來。我和Cavalier履試不爽,發現每次Angus的反應都一樣,從熱切地捧場,到瘋狂搖頭地把奶嘴吐掉,那種可愛又執著的模樣,簡直就像是最近當紅的廣告在告訴把拔和媽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一樣,看得我和Cavalier覺得有趣極了,還一度想不顧抓狂的Angus把這可愛的動作給拍了下來。呵呵!好一對變態父母喔!

不過經過和Cavalier討論後,覺得還是少用安撫奶嘴好了,畢竟Angus這樣地信任我們,每次塞給他奶嘴就熱切地吸吮著,如果我們一再地利用安撫奶嘴欺騙他,那他小小的心靈不知道會不會因此而受傷呢?會不會因此不再信任我們了呢?所以除非以後Angus自己願意吸安撫奶嘴,不然我和Cavalier決定不再勉強Angus寶貝做他不喜歡做的事情了。或許這樣的決定會讓我們倆晚上嚴重睡眠不足,但是我想等Angus慢慢長大,這樣頻繁夜奶的情況或許會好轉一些,而這樣的過程就當作養兒育女的必經之路,也算是一種難得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