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這兩天Cavalier直嚷著想吃酸辣口味的泰國菜,原本屬意的滇緬小鎮因為燈會期間停車位一位難求,在繞了半個多小時之後,我們宣告放棄。就在苦惱上哪找方便停車又可大啖泰式料理的好地方時,突然靈光乍現想起前幾天好像有看到廣告打著「前大同路彩虹泰國餐廳主廚重新出發」的雅禾泰式餐廳,這彩虹餐廳幾年前就久聞大名,不過一直沒有機會是試試看,既然這樣,那就往郊區方向嘗鮮去吧!


位於美術館附近青海路上的雅禾泰式料理的確有些偏僻,雖然不算難找,但是晚上來到這一區還真是安靜,感覺就像是誤闖了幽靜的住宅區一般,有點不太習慣呢!青海路上停車相當方便,雅禾就位於大名鼎鼎的趙老大餃子館的隔壁,外觀則是獨具特色的泰式風格,相當亮眼醒目。一進入店內,暖暖的橘紅色色調以及金碧輝煌的擺設都相當具有泰國傳統特色,的確很有到泰式餐廳用餐的感覺。


就定位後,帶著耳麥的服務人員便十分親切地送上餐具和菜單,整個過程感覺十分專業,讓人還沒有開始用餐就有了不錯的好印象。這裡的餐點標榜著純泰式料理,與坊間比較常見的滇緬料理有些不同。菜單上的菜色還滿豐富的,不過礙於我們人數過少,戰鬥力不足,實在無法多點一些來品嘗。點完餐點,服務人員還會詢問餐點的辣度,這次我們學乖了,就來個正常版辣度吧。另外,這裡的白飯是採每人$20元吃到飽的方式,這對向來下飯的泰式料理來說還挺划算的。


泰式打拋豬肉。首先登場的是我們很少點的打拋豬肉。這裡的打拋豬肉跟印象中的乾乾的打拋肉不太一樣,不僅湯汁較多,就連配料也相當豐富。淺嚐一口,哇!果真是香氣四溢,帶點微辣的口感更是讓人胃口全開,才第一道菜而已,我和Cavalier就已經吃掉了將近一碗白飯,這樣下去真的是不得了呀!


泰式什錦時蔬。這道時蔬料理內容相當多元,各種青菜都炒得青翠爽口,因為沒有任何辣度還滿適合Angus吃的,所以一碗白飯加上滿滿的青菜,就足以讓Angus邊吃邊露出滿意的笑容了。


泰式椒麻雞。這道必點之作當然絕對不會忽略的,這裡的椒麻雞光是擺盤感覺上就精緻許多,份量似乎也比其他店家稍微多一些。去骨雞腿肉的肉質軟嫩,外皮則炸得酥脆可口。但是所用的醬汁味道似乎與我們慣吃的酸辣口感有些不同,感覺上好像酸味少一些,但是鹹味好像多了一些。雖然吃了幾口還是覺得味道不錯,但是酸中帶辣的清爽口感似乎比較對我的味呢!


咖哩椰奶牛肉。這道咖哩牛肉一送上桌時就讓人小小驚艷了一下,這和之前吃過的椰汁牛肉很不一樣呢。這道料理採用的是紅咖哩,裡面的配料十分豐富,讓人看了眼睛都亮了起來,真的好心動呢。這道咖哩椰奶牛肉除了有紅辣椒、馬鈴薯、洋蔥、青椒、香茅和小蕃茄外,還加入了香濃的椰奶增加香氣,讓整體的口感更加香滑順口。牛肉的份量不少,肉質也十分軟嫩可口,搭配香氣四溢的咖哩一起入口的確是開胃無比。這道份量不小且美味無比的咖哩椰奶牛肉,下飯指數直逼破表!


泰式冬粉豬肉湯。儘管心裡真正想要點的是泰式酸辣湯,但是為了Angus我們還是點了不帶辣度的冬粉豬肉湯來品嘗。這湯品端上桌時,服務人員也同時送上了加熱器,更讓人感受到不同於其他店家的貼心。這道湯品的湯頭十分清爽順口,用料則十分豐富與實在,我們努力地吃了好幾碗,總覺得怎麼好像還是滿滿一大鍋(當然,冬粉膨脹也是原因之一啦!),一度讓人懷疑這鍋子是不是另有玄機,不然怎麼越吃越多呀!最後還是請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到泰式餐廳吃飯還打包回家的吧!


招待-手工巧克力。就在我和Cavalier還在品嘗這美味佳餚的同時,吃飽喝足的Angus則是滿足地在我們座位邊唱起這陣子的最愛歌「Oh 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這小子唱得極為陶醉,完全忘了自己的嗓門其實是不小的。沒多久,服務人員便送上了三顆精緻的巧克力說要送給我們,當下讓人小小納悶了一下,怎麼泰式餐廳的飯後甜點改成了西式的巧克力呀?後來老闆立刻前來說明,說是Angus的歌聲太好聽了,手工巧克力是要送給他吃的。呵呵~老闆真是太幽默風趣了,知道這三顆巧克力便足以讓Angus這小子安靜好一會兒,也可以讓大夥兒的耳根子清靜一下呢!


今晚意外的造訪,讓我們又多發現了一間可以品嘗美味泰國菜的好地方,儘管雅禾泰式料理的位置比較偏遠,但是這裡的美食對貪吃ㄧ族的我們來說還是有絕對的動力可以前往的。儘管價位上比起滇緬小鎮要貴上大約兩~三成左右,不過餐點的精緻度與服務的品質都具有相當的水準,是家讓我們想一再造訪的好店。下回到美術館參觀時,雅禾泰式料理應該是個不錯的好選擇呢!至於隔壁生意始終不錯的趙老大餃子館似乎又是另一個可以讓人嘗鮮的地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