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媽咪說出最喜歡Angus的一項特質,那麼嘴甜、有禮貌應該是媽咪最為欣賞。從小Angus就是一個嘴巴很甜的小小孩,遇到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幾乎都會主動叫人,而且小腦袋瓜還會自動辨別什麼人要用什麼稱謂,準確率還相當高,對於比較年輕的小姐還會很狗腿地喊大姐姐,讓年輕小姐心花怒放呢!如果準備要離開了,Angus也會熱情地道再見,就連在外頭用餐也會逐桌向叔叔和阿姨們道再見,有時候厚禮數到連爸爸都會說「這小孩是要去選立委喔?」。反正,禮多人不怪,尤其是小小孩嘴巴這麼甜,Angus到哪幾乎都很受到大家的歡迎。

除了嘴巴甜之外,Angus也非常有禮貌,對於「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個辭彙更是徹底執行,讓媽咪深感意外呢!Angus只要接受人家的幫忙或收到了禮物總是會很慎重地向對方道謝。這個道謝還不是說聲「謝謝!」而已,而是說得落落長一大段,像是「謝謝媽媽煮好吃的義大利麵給我吃。」、「謝謝警衛叔叔幫我開車門。」、「謝謝計程車阿伯開車載我回阿公阿嬤家。」、「謝謝阿嬤買衣服給我穿。」.....,Angus總是說得既誠懇又有禮貌,有時候舌頭打結了還會很認真地重來一次,絕對不會因為怕麻煩而偷懶呢!這樣的道謝辭聽在大人的耳裡常常是又驚又喜,怎麼一個兩歲的小娃兒可以這麼厚禮數啊!

這小子除了很會appreciate別人的辛勞之外,對於別人的道謝也絕對會禮貌地點頭說聲「不客氣!」,這些話更是讓跟他相處時間最長的媽咪聽了驚喜萬分,儘管媽咪心裡總會覺得「唉呦!我們都這麼熟了何必這麼客氣啊?」,不過事後想想還是會對這小孩的有禮貌感到窩心。不只這樣,像是媽咪不小心撞到他向他說「對不起!」,他還會煞有其事地對媽咪說「沒關係,我原諒妳!」。如果要問媽咪事情,這個小小孩也會認真地用「請問~」當開頭,有時還會讓人覺得這小子怎麼這麼見外呀!Angus類似這樣的可愛表現與童言童語,幾乎每天都帶給大人們許多樂趣,媽咪希望Angus這樣的特質可以一直維持下去,繼續當個有禮貌的乖寶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