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計畫著要去駁二藝術特區看展覽,為了方便起見,我們決定就近在鹽埕區附近覓食。之前在網路上就看過不少對鐘庵日本料理的介紹,既然來到了鹽埕區,當然是把握機會去吃吃看囉!


鐘庵日本料理是日本的連鎖性餐廳,這次由專營水產事業的高雄海和公司從日本引進。因為這樣的背景,也讓人對這間店有了多一點的期待。開門來到店裡,店內的裝潢相當雅致,感覺很有日式小館的氣氛。中午的菜單以麵類套餐和定食類為主,選擇還不少,價格也很親民實在。


咖哩豬排烏龍麵定食。
我點的咖哩豬排烏龍麵定食看起來相當豐盛,咖哩烏龍麵的咖哩醬汁味道香濃,搭配上Q彈的烏龍麵,真的是好吃啊!炸豬排的味道也很棒,炸衣處理得很好,完全沒有因為在咖哩湯汁裡泡過後而失了應有的口感,真的讓人覺得驚艷。


烏龍麵吃完後,服務人員建議可以將剩下的咖哩湯汁淋在白飯上一起吃。這裡的白飯上頭還放了起司粉和培根末,搭配上味道香濃的咖哩醬汁,真的還滿好吃的。只是今天的白飯真的煮得有點硬,不過還算是瑕不掩瑜啦。


櫻花蝦炸物+烏龍湯麵套餐。
這款套餐的份量很足,除了一大碗的烏龍麵外,還有櫻花蝦炸物和一份和風沙拉。烏龍麵的表現十分亮眼,不僅烏龍麵香Q帶勁,就連湯頭的部分也很有味道,Angus更是希哩呼嚕地大口吃著,一整個捧場到底呀。


櫻花蝦是海和專精的水產之一,也是鐘庵的推薦菜色之一。這裡的櫻花蝦炸物炸得香酥可口,每一口都有著櫻花蝦特有的香氣,服務人員提醒著可以加入麵湯裡一起吃,風味會更加獨特。Angus就這麼獨自吃完了一整份套餐,邊吃還邊稱讚著,直嚷著每天都要來吃。


親子丼定食。
親子丼定食除了附有一份沙拉外,還有一碗蔬菜味噌湯。親子丼的色澤有點淡,跟日本美食節目上那種鮮嫩雞肉搭配著半熟的滑順雞蛋所呈現出的夢幻親子丼長得實在大不相同,當然啦!價格也很不一樣。儘管雞肉的肉質鮮嫩,但是味道清淡了些,底層的白飯口感也稍硬,吃起來總覺有點不滿足。大概是烏龍麵的表現太過搶眼了,這碗親子丼反倒顯得有點普通。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總共有三種選擇,無論是奶酪,咖啡凍或冰淇淋都相當普通,才小試一口就決定放棄。


餐後飲料。
飲料大約有五種選擇,我們選擇了檸檬冰茶和柳橙汁。檸檬冰茶用的應該是雀巢檸檬茶,甜膩的口感我真的不喜歡。至於柳橙汁就連Angus都說很像是用粉沖泡出來的,人工味很重。所以只能說附餐甜點和飲料真的不是鐘庵的強項。


整體來說,鐘庵的主食的味道還不錯,服務和用餐的環境也有一定的水準。雖然附餐的表現差強人意,不過以這樣的價位,搭配上主菜的水準,對我們來說應該算是間值得再訪的店家。


*餐廳資訊*
【店名】:鐘庵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65號
【電話】:07-5215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