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的中午原本打算到市區餐廳用餐的,無奈車子才剛開出家門,天空就下起大雨來,於是當機立斷馬上掉頭改往停車方便的百貨公司美食街覓食去。只是,一連找了好幾家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都大排長龍,讓人困擾不已。既然原本吃完飯就打算到左營HOLA家居館去找靈感的,那乾脆直接開去覓食好了,至少停車位不會像市區這麼的一位難求吧!

來到了HOLA左營店,停車果真超級方便,正當我們停好車開心的準備上樓找餐廳用餐時才發現,這裡停車雖然容易,不過大概是因為餐廳少,卻得要排隊等吃飯,果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啊。既然這樣,那只好先逛個HOLA賣場打發時間再說吧。逛了一圈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鐘的時間了,餐廳也開始有了空位出來,而在這樣尷尬的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到「石鍋娘」簡單用個餐,等到晚餐時間再視狀況大快朵頤一番。

雖然回到高雄定居後,陪著韓劇迷的老媽看了不少韓劇,不過對於韓式料理卻依舊十分陌生,唯一熟悉也愛極的是辣得夠勁的韓式泡菜和泡菜鍋,其他的大概只有看過韓劇中的主角們吃過吧。位於HOLA一樓的這家「石鍋娘」店面不大,座位也不多,比起隔壁的香茅火鍋或是MASA咖啡大概只能算是個迷你小店。看了一下菜單,價位不高,就是一般美食街的價位。簡單點了餐,便等著餐點上桌了。

首先是Cavalier點的原味牛肉石鍋燒煲,搭配韓式年糕。嗜辣的我們為了Angus特別點了原味口味,好讓這小子可以跟著吃上幾口。第一眼瞧見這份個人鍋時就覺得比起一般美食街果真是有誠意許多,再加上用料也比一般來得豐富,真是讓人小小驚喜了一下。一嚐入口,感覺湯頭還不錯,雖然我還是比較習慣有著辣味泡菜的湯底,不過以平價料理來說應該還算不錯。


接著送上來的是我點的韓味牛肉石鍋拌飯。老實說這石鍋拌飯一上桌時,我可是著著實實地嚇了一跳。原本對今天的餐點沒有任何期待的我,一看到這樣配色豐富的拌飯,一時之間讓人胃口全開,姑且先不論味道如何,光是這樣的賣相就已經吸引到我了呢!石鍋的溫度真的還滿高的,將配料拌勻後,靜置一下,順便把Angus哄入睡後再來品嚐,溫度和口感都還滿剛好的。整體的味道不錯,鋪在鍋底的白飯是帶點微焦的鍋巴飯,感覺挺特別的。由於自己吃石鍋拌飯的驚艷實在太少,記憶一直停留在之前在「原燒」時吃的美味石鍋拌飯。不過這樣比較似乎不太公允,以這樣的價位,我覺得也該算是不錯的嚐鮮選擇。


接著是韓式泡菜煎餅。泡菜煎餅的味道還算OK,不過總覺得煎得不夠香酥可口。整體的口感偏軟,一開始入口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多吃幾口倒也越吃越順口。

最後點的這杯則是純粹解渴用的冰綠茶。感覺上就是一般坊間連鎖茶店的品質,喝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

整體來說,我們對於今天石鍋娘的表現還算滿意,以同樣的價位,我們都覺得比起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還要來得物有所值些。下次再到HOLA閒逛時,想要吃點簡單小吃,石鍋娘應該會是我們想再度光臨的小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