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中秋夜,我們一家三口總算是順利飛抵高雄,結束第一次為期六天的帶著寶貝看世界的東京之旅。東京因為颱風因素,一整天天候不佳又是颳風又是下雨的,甚至還因此航班大亂,整個機場亂成一團,所有搭機旅客還因此被管制在外圍,非得要確定航班正常起飛了才放行進入行李安檢區和辦理報到手續。不過還算幸運的是,飛往高雄的班次還是依照原訂計畫正常起飛,不像有些歐美線的長途航班嚴重誤點,甚至還有班預計飛往台北的班機還因為來機無法降落成田機場而將該班次取消。只是由於颱風的關係,飛機飛行途中搖晃得十分厲害,忽上忽下的,像極了坐雲霄飛車的感覺。躺在爸爸胸前的Angus則是穩如泰山般的睡得十分安穩,倒是向來怕搭飛機的爸爸遇到這樣大的氣流不穩,硬是把Angus緊緊地抱在胸前,不知道是要保護Angus讓他有安全感,還是摟著Angusu要給自己壯壯膽,這可就不得而知了。

雖然因為颱風班機起飛的時間有些延誤,不過能夠平安順利地降落,回到熟悉又溫暖的家那真的是再好也不過的事情了。阿公和阿嬤更是為了早一點見到這個六天沒見的寶貝孫子,早早就在機場守候多時,阿嬤一見到Angus就又摟又抱了直說好想念他哩!不僅如此,一回到家大夥就爭相抱著Angus,對著他噓寒問暖的,這小子有這麼多人的疼愛真的好幸福!現在想想,這次的旅行和兩年前的大阪京都行還真有許多雷同之處,上次回國日也恰巧是中秋夜,更巧的是當時也是因為颱風的關係不僅班機起飛的時間有些許延誤,整個飛行途中也是搖晃和癲頗得厲害。還記得當時幽默的外籍機師還氣定神閒地透過廣播跟大家說有一個good news 和一個bad news要告訴大家,而且還俏皮的問大家要先聽哪一個呢?呵呵!當時飛機已在飛行途中,聽到機長這樣的廣播還真是有點哭笑不得哩!沒想到事隔兩年,又有著這樣的巧合,我想害怕搭飛機的爸爸當時的痛苦指數大概攀升到了最高峰了吧!

第一次帶著Angus出國自助旅行有很多狀況確實是考驗爸爸和媽咪當場的應變和反應能力,不過也因為這次的旅行讓我們一家三口的默契更好,更讓我們一家三口的心更緊密地繫在一起,我想一家人就是要這樣玩在一起,一起體驗人生,一起享受生活的,不是嗎?這次的旅行儘管事前規劃多時,但是實際走過一回還是有許多待改善的地方,我想自助旅行的可貴與有意思之處就在於此吧!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爸爸和媽咪不僅對於可以順利圓滿達成任務感到開心不已,也總算是可以用力向大夥推薦:「帶寶貝出國看世界,免驚啦!」。至於下一站該到哪裡走走呢?媽咪還得要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