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參加樂雅樂舉辦的食尚小玩家活動,主辦單位免費贈送了一張樂雅樂小小料理達人的體驗券。這個真對小朋友的烘焙研習營雖然是樂雅樂週末的例行性活動,可是因為有報名人數的限制,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安排。這次我們等了好幾個禮拜,最後才在體驗券到期前兩天卡位成功,真的是有驚無險啊。



這個場次參加的人數還滿多的,幾乎都是小小孩居多,感覺特別熱鬧。Angus內心雖然很興奮,但是表情很淡定,穿好廚師服後,更是一副大哥哥的酷模樣,真的是很好笑耶。



負責帶領這群小朋友的大姊姊很有親和力也很有耐心,三兩下就搞定這群狀況百出的小朋友。這次主廚要教小朋製作的是巧克力餅乾,算是中階的課程。這個課程對Angus來說難度不高,不過這小子倒是從頭到尾都很仔細地看著主廚的動作,深怕自己漏了哪一個步驟呢。



一開始,主廚要小朋友把奶油和砂糖分次攪拌,完成後,再倒入香濃的巧克力醬繼續拌勻。這些步驟Angus都可以自行完成,當媽咪的我就在一旁聊天拍照就可以了。






接下來,還要將麵粉分次倒入碗裡繼續拌勻,這個動作對小朋友來說難度稍高,需要用點技巧才能順利完成。還好,Angus的耐心還挺夠的,雖然動作不快,倒也做得滿確實的。





麵糰攪拌完成後,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就可以準備塑型了。小朋友把麵團飯在桌上,先搓成長型,接著分成五小塊後,再繼續搓圓壓扁。這個動作Angus很熟悉,邊做還邊嚷著:"跟玩黏土很像嘛!"。







壓扁的麵糰,進烤箱烤個10多分鐘,巧克力餅乾就算完成了。餅乾出爐後,Angus大口吃著自己親手做的手工餅乾,再搭配上一杯柳橙汁,真的是一整個大滿足啊。





標榜親子餐廳的樂雅樂對於小朋友的活動也很用心安排,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參加完活動後,熟記手工餅乾製作步驟的Angus決定邀請哥哥和姊姊到家裡來一起做餅乾。反正烤餅乾並不難,材料也很簡單,那就找個時間再讓三個小朋友一起動手玩烘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