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兒童節,高雄兒童美術館舉辦了「小搗蛋的童年奇想」的兒童節活動。Angus一直都很喜歡兒美館所舉辦的活動,雖然已經是第三年參加了,不過還是一樣充滿期待呢。



早上10點鐘來到了兒美館,中庭已經擠滿了參加的大小朋友,真的好熱鬧啊。兒美館今年以「童年奇想」為主題,規劃了三個闖關活動。現場簡單報名後,領了闖關卡,就可以開始大顯身手囉。




第一個闖關活動是「甜甜的圓圈」。小朋友要利用各種不同顏色的不織布,捲成一支彩色繽紛的棒棒糖。除了棒棒糖外,關主阿姨還利用不織布捲成項鍊和髮圈,真的是創意十足呢。






第二關卡結合了兒美館正在展出的「大家的公共藝術」展,主題是「樂遊高雄城」。小朋友要利用西卡紙、色紙和彩筆做成立體造型的高雄城。這一關看似簡單,不過難度還滿高的。向來對勞作很有興趣的Angus倒是樂在其中,又剪又貼,花了好多時間才完成心目中的高雄城。







最後一關「編織彩虹」則是搭配館內新展「童年遊戲場」所設計的關卡。紅白雙色的編織其實不難,只要上下經緯穿對了就可以完成。話雖如此,不過要小朋友耐著性子把一整張圖編織完成,可就沒有想像中容易了。Angus一開始還信心滿滿覺得這個關卡很簡單,編到後來因為紙條一直滑落,都快失去耐心了呢。





闖關活動完成後,憑著闖關卡還可以玩戳戳樂,拿禮物。一旁還有氣球的攤位幫小朋友變化出各式各樣的造型氣球,真是熱鬧又有趣。戶外區也有愛護沙坑大作戰的活動,可惜我們這次闖關花了太多時間,沒能到沙坑區去玩射飛鏢。



兒美館的兒童節活動當然不只有這些。依照慣例,下午還要來場精彩的兒童劇才叫過癮。由豆子兒童劇團所帶來戲劇-《禮物》改編自繪本,內容相當溫馨,過程中和小朋友的互動很多,讓很多小朋友過足了戲癮。因為表演者逗趣的演出與對白,讓Angus的情緒high極了,表演結束後還覺得意猶未盡呢。



這次兒美館為小朋友準備的兒童節活動真的很精彩,讓Angus玩得好開心。這小子等不及明年兒童節的到來,已經先預約好暑假檔期的兒美館活動,準備再來玩個痛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