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有趣的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我們決定走一趟黑門市場,體驗一下逛市場的樂趣。素有大阪的廚房(大阪・浪速の台所)之稱的黑門市場約有150家店舖,市場不僅有遮雨屋頂,而且乾淨得讓人逛起來覺得舒服又自在。


黑門市場的出入口還不少,這次我們從堺筋的入口處進入,一進入就讓我們看到了著名的六覺燈串燒店。這間店的人氣超旺,加上米其林一顆星星的加持,訂位更加不易。這次行程匆忙,無法事先預訂,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串燒的美好滋味啊!


市場內除了販售鮮魚、精肉、青蔬和鮮果外,也有不少販售熟食和民生用品的店家,就連百元商店在這裡也找得到,逛起來真的一點也不無聊。在眾多糖果餅乾店當中,個人相當推薦關西地區知名的連鎖糖果店-よしや,店內商品擺設整齊,販售的糖果種類眾多,價格比一般土產店還便宜。Angus這小子就在這裡選購了不少麵包超人和湯瑪士的可愛糖果,準備回去和朋友一起分享!


夏天正值水蜜桃的盛產季,來到市場雖然不能跟著提著菜籃的日本主婦挑魚貨、買鮮食,不過鮮甜多汁的水蜜桃倒是可以買來吃個過癮。千成屋應該稱得上是黑門市場內相當具有規模的青果店,寬敞的店面擠了不少選購青蔬和水果的客人,跟著當地主婦一起採買,品質應該更有保障吧。


水蜜桃拎在手中無法立刻品嘗,香甜的氣味讓Angus直呼受不了。剛好精緻小巧的ダイワ果園(大和水果店)門口,有賣新鮮現打的果汁,那就先買一杯水蜜桃汁讓Angus解解饞吧。不知道是我拍Angus喝果汁的行為太怪異,還是Angus的喝相太誘人,居然有位大叔看了之後,也決定繞回ダイワ果園的店裡買一杯來解渴,真是有趣啊。


高橋豆腐店所販售的濃郁豆乳在網路上相當熱門,似乎已經成了黑門市場的必嘗飲品之一了。高橋豆腐在黑門市場就有兩家店面,一杯60日圓的豆乳,的確香濃順口。不過因為不含糖,Angus這小子倒是不怎麼捧場。


跟著日本主婦的腳步逛市場,體驗市場內的庶民美食與特色小吃,是旅行途中一個難得又有趣的經驗。雖然大阪南區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城市,不過已經快被大阪36度的高溫給融化的我們還是決定保留點體力,改搭乘便捷的地下鐵,往下一個精采的行程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