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中午參加完兒美館的兒童節闖關活動後,因為下午還有一場兒童劇等著我們,於是決定就近在美術館附近覓食,反正就是打算一整天都泡在美術館這一帶了。開車來到了青海路,標榜著專售道地澳葡菜的澳葡茶餐廳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就進去瞧瞧吧。


推門來到店裡,店內的裝潢清爽明亮,牆上還用了許多澳門知名景點的照片做裝飾,剛好讓我們藉由圖片回憶著兩年前澳門旅遊的美好經驗。餐廳的老闆和老闆娘都是澳門人,老闆娘的個性直爽,對自家料理更是充滿自信。對於第一次造訪的我們,除了親切地為我們介紹推薦料理外,還和我們分享了許多餐飲業的經營甘苦談,是個很熱情又健談的人呢。


濃湯。
薯蓉菠菜湯看起來相當樸實,一開始Angus還先入為主地認為應該不怎麼美味。沒想到滑順的薯泥搭配上營養的菠菜和臘腸意外地對極了Angus的味,這小子才喝了一小口,就直接把一整碗捧過去喝。


澳門小食拼盤。
店內的小點種類眾多,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吸引人。難以抉擇的我們到最後決定點個拼盤,剛好可以一次嚐到各種滋味。小食拼盤裡包含有甘蔗蝦、鳳城鮮蝦炸雲吞、澳門炸春捲、葡式咖哩餃和芝麻蝦多士。每一種的味道都很特別,我尤其喜歡炸雲吞和芝麻多士,酥脆金黃的外皮,搭配上豐富的內餡,真的是好吃呀。


葡國雞。
葡國雞是道很具代表性的澳門菜,整道菜加入了薑黃、咖哩和椰奶等香料做調味,味道濃郁卻不膩口。香濃的湯汁拌著飯一起吃,真的是無敵下飯呀。這裡的雞肉是選用雞腿肉,肉質鮮嫩細緻,熬煮軟嫩入味的馬鈴薯味道也很棒,很值得推薦。


澳葡焗豬扒飯。
茄汁口味的焗豬扒飯,味道酸中帶甜,搭配上香濃的起司,真的很適合小朋友來品嘗。老闆娘說他們家的豬扒都是經過搥打按摩的,難怪肉質細緻多汁。看來這裡的豬扒包應該也很值得一試才是。


配菜。
簡單的幾樣青蔬是用熬煮多時的高湯下去清炒,看起來雖然簡單,不過確保有著蔬菜的甘甜原味。


喳咋。
餐後甜點我們點了店內的招牌-喳咋,是道很特別的甜點。孤陋寡聞的我原本還以為喳咋就是在南洋料理店必吃的甜點-摩摩喳喳,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是兩回事呀。其實"喳咋"是葡萄牙語的發音,翻譯過來就是雜糧的意思,整道甜湯內有著滿滿的紅豆、麥米、薏米和紅腰豆等雜糧,滋味迷人,營養更是滿點。


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應該稱得上是港式茶餐廳的代表飲品之一。這裡的絲襪奶茶茶香十足,搭配上德國進口的奶水,濃郁的味道還滿好喝的。


餐後水果
在我們準備買單時,老闆娘突然送上了兩盤水果,讓人小小驚訝了一下。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擺盤,不過水果倒是很新鮮。


澳葡茶餐廳所提供的澳葡菜充滿著濃濃的異國風味,味道也很有特色。由於店內的餐點強調現點現做,用餐的尖峰時段,可得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在高雄,專賣澳門菜的餐廳的確少見,有機會到美術館逛逛時,不妨順道去嚐鮮看看囉。



*餐廳資訊*
【店名】:澳葡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
【電話】:07-5869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