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大阪這樣國際化的都市,西式料理的表現通常也是精彩可期。在這次短暫的大阪小旅行中,自己選擇了位於南船橋的堺筋俱楽部做為體驗西式料理的地點。堺筋俱楽部是由昭和初期的銀行建築所改裝而成,優雅的建築帶著後現代主義的風格,迄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在充滿浪漫情懷的洋式建築裡,品嘗西式料理,光是用想的就讓人覺得別具一番風情。


中午時分,推門來到餐廳內,服務人員立刻親切地前來迎接,並確認我們用餐的選擇。餐廳一樓有著挑高10米以上的寬敞空間,內部的裝潢給人一種沉穩而典雅的復古感覺,主要提供義大利餐點。二樓和三樓是由有著銀行象徵的金庫和復古的電話交換室所改裝而成的個室包廂,提供精緻的法式料理。


由於位於二、三樓的法式餐廳是隱密性較高的個室包廂設計,因此堺筋俱楽部為了讓小朋友有機會接觸西洋飲食與文化,不僅接受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入內用餐,甚至還推出父母同行,免費提供法式兒童套餐的方案。這樣對小朋友友善的態度,在法式餐廳中並不常見,也讓身為人母的我大為感動。儘管自己對這裡的法式料理興趣濃厚,不過幾經考量之後,還是決定先在一樓輕鬆品嘗義式料理好了。


就定位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了溫熱的毛巾和讓人喝了沁涼舒暢的冰水,整個服務的過程專業又流暢。中午用餐時段,餐廳提供了A、B和Special三種午間套餐,無論式前菜、義大利麵和主菜都分別有三種餐點可供選擇,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帶著淡淡的香草味,吃起來相當有嚼勁,無論是單吃或是搭配著香醇的奶油還是橄欖油,都讓人覺得滿足。


番茄章魚沙拉。
番茄章魚沙拉有著紅配綠的亮眼組合,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這道清爽的前菜無論是QQ的章魚或新鮮的番茄和青蔬表現都很棒,搭配上清爽的油醋醬汁,吃起來開胃極了。


雞胸肉捲佐馬鈴薯泥。
相較於番茄沙拉的活潑亮眼,這道雞肉捲則展現出義大利料理的另一種優雅風貌。義式風味的雞肉捲口感扎實,味道也很迷人。帶著些許甜味的芥末風味馬鈴薯吃起來綿密可口,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豬肉番茄義大利麵。
這款紅醬義大利麵是採用鹿兒島產的豬腹肉搭配上新鮮蕃茄和大福豆所組合而成。醬汁部分收得比較乾,味道則是甜味比酸味重一些,和台灣常見的紅醬義大利麵不太相同。Angus很喜歡這款義大利麵的味道,但是因為份量太多,實在無法全部吃完。因為擔心沒有吃完的餐盤會讓主廚誤會,當服務人員前來收盤時,這小子還堅持要我請阿姨跟主廚說明沒有吃完的原因。那種單純天真的模樣還真是可愛呀!


章魚義大利麵。
這道屬於橄欖油清炒的義大利麵,沒有醬汁的襯托,反倒更能嚐得到食材的原味。義大利麵裡除了有新鮮的章魚外,還有万願寺的唐辛子帶出些許的辣度,麵條上還灑上了帶著淡雅香氣的香草麵包粉,讓整體的口感變得豐富且帶有層次感。這裡的麵條煮得偏硬,讓人更能嚐得到義大利麵特有的彈牙口感,真的好讓人喜歡啊!


本日鮮魚料理。
今天所使用的鮮魚其實服務人員在點餐和送餐時都分別跟我說明了一次,無奈我對魚類知識相當貧乏,算是有聽沒有懂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道鮮魚料理滋味相當迷人,不僅魚肉細緻有彈性,簡單出色的調味更能帶出鮮魚的鮮甜原味。Angus好愛這道魚料理,雖然嘴裡喊飽,卻還是一口接一口幾乎吃掉了大半份。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是輕乳酪蛋糕。乳酪蛋糕的口感綿密細緻,搭配上香濃卻不膩口的鮮奶油,甜點的表現也很出色。


熱咖啡。
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和espresso可以選擇。這裡的熱咖啡沒有印象中日本咖啡偏酸的口感,喝起來相當順口。


熱奶茶。
雖然飲料單上沒有奶茶的選項,貼心的服務人員還是提供一壺熱鮮奶供Angus自行加入調成熱奶茶。熱奶茶的味道香醇迷人,Angus也好喜歡。


一直很欣賞日本對於歷史建物的保存所做的努力。透過新式商業活動的進行賦予古建築新的生命力,也讓造訪的顧客能有機會在充滿歷史的文化建物裡,體驗另一種的復古與懷舊的情懷。


這次的堺筋俱楽部初體驗感覺十分美好,能著復古優雅的歷史建物中品嘗美食,對我來說更是旅行中一種難得又新鮮的經驗。堺筋俱楽部儘管不是會員制餐廳,但是服務態度卻讓備受尊寵。離開餐廳時,服務人員除了親自送我們到門口外,還在門外目送我們等紅綠燈過街,直到我們走遠了才轉身進門,禮數之週到真的讓人大受感動呀。



*餐廳資訊*
【店名】:堺筋俱楽部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1-15-12
【電話】:06-6265-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