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旅行的第三天,Angus起了個大早,說什麼也要跟著領隊陸陸姐一起沿著祥德寺步道到山上走一走。祥德寺座落於立霧溪對岸的高地上,距離晶英酒店並不遠,應該算是天祥地區最容易親近的步道之一,真的很適合親子一起健行探訪。



我們一行人從晶英酒店出發,經過了稚暉橋,接著走過橫跨在立霧溪上的普渡橋,便抵達祥德寺登山步道的入口。






在普渡橋上除了可以一覽晶英酒店的全貌外,還可以欣賞立霧溪河床上的巨大岩石,體驗大自然驚人的力量,感覺真的很壯觀。






走過普渡橋後,順著階梯往上走,我們看到了26尺高,白淨聖潔的白衣觀音像。站在觀音像前的小台地,眺望著遠方的翠綠群山,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寧靜感。







從觀音像旁的階梯拾階而上,映入眼簾的是高聳莊嚴的天峰塔。天峰塔是當年廣欽和尚結廬的山峰,共分七層,意涵著佛家七級浮屠。居高臨下的塔頂據說是個欣賞天祥美景的好地方,帶著一群小朋友的我們,這回保留體力,並沒有打算登塔望遠,而是繼續循著階梯,來到了祥德寺的大殿。





位於深山中的祥德寺,背倚中央山脈,三面瀕臨險峻的立霧溪峽谷,真的是美景天成。橘頂白牆的大雄寶殿看起來宏偉莊嚴,殿內正中三尊大佛為三寶佛,三尊聖像的法相莊嚴,安謐寂定,讓人肅穆起敬。站在大殿前的廣場前呼吸著屬於深山的清新空氣,眺望著天祥的自然美景,讓人覺得格外平靜與自在。






祥德寺旁還有座高36尺,為全世界最大的地藏王菩藏金色塑像,靜靜地在這裡庇佑著這片山林與百姓。



離開清幽寧靜的祥德寺,下山的步伐顯得輕鬆許多,小朋友們相互鼓勵,賣力向前,一點疲累感也沒有,真的很不簡單呀。





回到了晶英酒店,稍事休息後,我們便繼續往長春祠的方向前進。長春祠位於中橫入口處附近,是為了紀念開鑿中橫公路,而不幸殉職的築路英雄所興建的祠堂。這次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在長春祠步道上,體驗行走在山壁小徑的感覺。只能在停車場的休息站隔著立霧溪,欣賞著長春祠的建築與周遭景觀。






有著唐代古典建築風格的長春祠,順著地勢嵌入於山壁之間,遠遠望去十分莊嚴。從山壁湧出的自然泉水,形成飛瀑從山壁直瀉而下,感覺就像是一幅充滿意境的中國山水畫,真的是優美呀。






離開了長春祠,這次太魯閣的行程也將告一段落。坐在車上的我們,把握難得的機會,靜靜欣賞著窗外綿延的絕壁與立霧溪峽谷的壺穴與巨岩景觀。太魯閣的美真的讓人覺得震撼與感動,這次因為是團體行程,走訪的景點並不多,真的覺得可惜。下次有機會再訪,一定要多停留一點時間,細細品味山中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