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定假日的Litomyšl幾乎沒有什麼人潮,整個小鎮空蕩蕩的,就連史麥塔那廣場也十分冷清。寧謐幽靜的氣氛,讓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我們多了些探險的新鮮感,感覺真的很奇妙。

DSC09286.JPG  

DSC09296.JPG  

 

前往城堡的途中,遇到了施工路段,繞道而行的我們,意外看到了正忙著搭建房舍的師傅。熱情的師傅大方秀出自己砌好的石牆讓我們欣賞,也讓我們又長了點知識,原來捷克的房子是這樣搭建的啊。

DSC00755.JPG  

DSC09425.JPG  

DSC09429.JPG  

DSC09430.JPG  

 

走過昨晚用餐的Hotel Aplaus,沿著長長的斜坡往上走,一旁的建築物內傳來陣陣悅耳的琴聲,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細細聆聽,Angus更是手癢得想要進去跟著一起彈奏呢。在悠揚樂聲的陪伴下,我們賣力走過斜坡,美麗的城堡就在不遠處。

DSC09434.JPG  

DSC09435.JPG  

DSC09438.JPG

DSC00832.JPG   

 

Litomyšl城堡建於西元1568~1581年,是當時波西米亞的貴族邀請義大利建築師所設計打造的。這座有著文藝復興時期的城堡,在1999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也是Litomyšl當地重要的象徵之一。

DSC00762.JPG  

DSC00769.JPG  

DSC09452.JPG  

城堡外的廣場上,捷克百年品牌-SKODA汽車正在進行小小的展示活動,這樣的規模比起前年我們在德國科布林茲看到的VW展示會顯得低調迷你許多。不過歷史古蹟搭配上現代化的汽車工藝,那種衝突的美感還是讓人覺得效果十足。

DSC09446.JPG  

DSC09445.JPG 

DSC09526.JPG  

站在廣闊的城堡廣場前,抬頭仰望著城堡,突然覺得自已好渺小。城堡的外牆和山形牆完整保留了8000多種文藝復興時期常見的五彩拉毛花飾。透過繁複又精細的手工處理,讓整個牆面產生出透明和立體的裝飾效果,真的好壯觀。

DSC09454.JPG  DSC00761.JPG

 

因為城堡內正在舉行展覽活動,因此暫停各種城堡的導覽行程。既然無緣跟著導覽人員一窺城堡內的各個房間的樣貌,那就隨意上樓參觀吧。城堡內部雖然部分建築在18世紀改建為巴洛克風格,不過古典圓柱與拱形迴廊的設計,則依舊維持著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特色,充滿著理性與和諧之美。

DSC00786.JPG  

DSC00775.JPG  

DSC00781.JPG  

DSC09471.JPG  

DSC09478.JPG  

 

城堡外有個小巧精緻的花園,是個散步的好地方。城堡對面則是以前的城堡啤酒釀酒廠,西元1824年,捷克音樂之父-史麥塔那(Bedřich Smetana)就是在這個地方誕生的。現在則成了史麥塔那博物館,供遊客參觀。

DSC00788.JPG

DSC00790.JPG  

DSC00791.JPG    

DSC00793.JPG  

 

館內復古典雅的裝潢與擺設,讓我們有種穿越時空來到19世紀的史麥塔那家的感覺。主臥室旁的嬰兒床和小木馬,讓人好奇地揣想著嬰兒時期的史麥塔那,該是什麼模樣?

DSC09525.JPG  

 

起居室裡的古董鋼琴上擺放著樂譜和小提琴,耳邊還不時傳來史麥塔那的音樂。我們邊參觀邊想像著史麥塔那在這裡彈奏鋼琴與創作音樂的情景,這種感覺讓Angus直呼好神奇,好不可思議呀!

DSC00844.JPG  

DSC00845.JPG  

DSC00846.JPG  

DSC00847.JPG  

 

離開了史麥塔那博物館,我們來到了距離城堡不遠的修道院花園。這座重新整修過的修道院花園就在兩座教堂中間,占地寬敞,視野開闊。翠綠的草坪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更是個眺望整個小鎮的好地方。

DSC09481.JPG

 

DSC09501.JPG  

DSC09517.JPG    

 DSC00818.JPG  

 

我們在這裡休息賞景,順便來點冰淇淋消暑。捷克的冰淇淋價格便宜,味道還不錯,Angus興致勃勃地說要拍個"捷克冰淇淋特輯"回家留做紀念。說穿了就是為自己的貪吃找藉口啦。

DSC09515.JPG  

DSC00807.JPG  

DSC00824.JPG  

 

吃完冰淇淋,Angus拿著在城堡商店新買的溜溜球,在公園裡又上又下,玩得不亦樂乎。會有這個小玩具是因為Angus這個學期在校的表現很不錯,我允諾在捷克旅遊時要送給他一個小禮物。沒想到這小子只要一個價值20CZK的玩具就心滿意足了,真是個乖小孩呀。

DSC00797.JPG  

DSC00804.JPG  

  

離開修道院花園,我們沿著小徑,回到了熟悉的史麥塔那廣場。就在我們採買完紀念紅酒,準備結束Litomyšl的行程時,天空突然下起雨來。既然這樣,那就開車往下一站出發吧。希望抵達後,迎接我們的會是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

DSC09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