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城於13世紀的Telč(特奇)位於南摩拉維亞,距離波西米亞的邊界處並不遠,是個人口數約莫只有6000多人的迷你小鎮。一路從Znojmo開車北上,抵達Telč時已近黃昏,小鎮的遊客逐漸散去,氣氛顯得格外幽靜。傍晚時分,我們沿著民宿後方的魚塘悠閒地漫步著,Telč的夏夜,晚風沁涼,感覺真是美好。

DSC00026.JPG  

 

清晨的陽光從房間的斜頂窗戶自然灑落,我們在教堂鐘聲的輕喚中醒來。推開客廳的窗戶眺望著,廣場上一片寂靜。湛藍無比的天空,提醒著我們正身處在夏日的歐洲。簡單吃過早餐後,Telč小鎮的漫步之旅也隨即展開。 

DSC01341.JPG  

 

Telč舊城區的主要景點幾乎都集中在薩哈利亞修廣場上。廣場上原本都是木造建築,14世紀的大火過後,改成了石造建築。目前廣場上保存了大約71充滿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風格的建物,這些房舍大多在西元1530年前完工,迄今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因為這些建築,西元1992年美麗的廣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01442.JPG 

DSC01489.JPG    

DSC09999.JPG  

 

長形的廣場上的每一幢建築都有著繽紛亮眼的迷人色彩,如詩如畫般的山形外牆與圓弧形拱廊,遠遠望去像極了童話王國裡的夢幻小屋。

DSC01490.JPG  

DSC01437.JPG  

DSC01485.JPG  

 

這些保存良好的老屋當中,有不少改建成了民宿、餐廳和商店。讓遊客可以邊逛街,邊欣賞這一整排各具特色的建築。編號10號是市政廳,也是遊客服務中心的所在地。雅緻的外牆充滿著古典風格,入口大廳的拱形設計則是哥德式風格的象徵。

DSC01436.JPG  

DSC09988.JPG  

 

位於街角的編號15號民宅,綠色調的外觀,同樣引人注目。外牆使用的是典型文藝復興時期的五彩拉毛陶,看起來相當特別,無論是造型或外牆裝飾都值得細細欣賞。

DSC01491.JPG  

DSC09991.JPG  

 

我們入住的民宿旁,也有好幾幢有著山形外牆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房舍外牆上的精緻彩繪與雕刻裝飾更透露出昔日小鎮濃厚的藝文氣息。

DSC01449.JPG  

DSC01450.JPG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興建於1667年的耶穌會教堂,教堂興建當時正值巴洛克時期,不過教堂外觀還是感受得到文藝復興時期的溫厚與古典。一直要到進入教堂後,華麗的內部裝潢才真正展現出巴洛克時期的強烈風格。

DSC09946.JPG  

DSC01388.JPG  

 

廣場的盡頭就是Telč城堡,我們並不打算進城堡逛逛,而是直接穿過城門,來到位於城堡西北隅的城堡公園散散步。

DSC09942.JPG

DSC09943.JPG   

DSC01427.JPG

DSC09948.JPG  

 

這座城堡公園有著英式風格,早在16世紀就已經建立。公園裡綠樹成蔭,清新自然的空氣,置身其中讓人覺得沁涼舒暢。公園內還打造了一座造型典雅的溫室,遠遠望去還以為是座白色小城堡。溫室裡種植了許多珍貴植物,還有不少新品種的蘭花。

DSC01398.JPG  

DSC01415.JPG  

DSC01405.JPG  

 

繼續沿著池畔恣意漫步著,位於城堡旁,興建於14世紀的聖約翰教堂以及高塔就在矗立在眼前。換個角度,視野更棒,整個廣場的風光盡收眼底,廣場另一隅的聖靈教堂與高塔也清晰可見。

DSC09966.JPG  

DSC09976.JPG  

DSC09980.JPG  

 

雖然眼前的景色優美,卻因為一整個大逆光,怎麼都拍不出美美的照片。於是決定還是繞個路,換個角度,過橋來到池塘的另一頭,遠遠欣賞著陽光燦爛下的美麗城堡。Telč城堡建造於14世紀,原本採哥德式樣建築,16世紀則改成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古典風格。

DSC01462.JPG  

 DSC01465.JPG

DSC01476.JPG  

   DSC01473.JPG  

  

欣賞完美麗的城堡,我們慢慢走過橋,再度回到廣場,也算是完整繞了小鎮一小圈。廣場上童話般的建築實在讓人著迷,我們決定買幾幢帶回家留做紀念。中午時分,小鎮的觀光人潮逐漸湧現,再看一眼美麗的廣場,我們也差不多該準備啟程,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

DSC01475.JPG  

DSC00031.JPG  

DSC01495.JPG  

DSC014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