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五結鄉有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獨立王國,王國裡的森林之島有6座居住城堡和1座提供島內居民和外客餐飲的專屬城堡。站在島外遠遠望去,森林之島的獨特景觀讓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這次我們行程決定得晚,沒能入住島內,體驗森林之島的生活。好奇的我們,決定造訪島內的7號餐廳,體驗One Table鐵板燒的魅力。



要進入獨立王國的領土,得先走過長長的木棧橋,真的有種來到小島的感覺。過橋後,矗立在眼前的就是有著簡約外觀的森林之島7號餐廳。餐廳旁邊與後方則是六棟特色獨具的Villa城堡。






鐵板燒位於7號餐廳的二樓,空間不大,只能容納10多位客人。之前聽說7號餐廳提供排餐、義大利麵和鐵板燒等服務,詢問後才知,排餐和義大利麵只針對住宿房客,外客就只有鐵板燒一種選擇。



這裡的鐵板燒區分4個時段,每個時段只提供單一價位的套餐,沒有兒童餐,也沒有單點可供選擇,這對親子同行的我們有點不便。




這次為我們掌廚的是位型男主廚,雖然話不多,和客人的互動也很少,不過對於Angus這位小客人倒是照顧有佳,讓人相當感動。在所有客人就定位後,鐵板燒料理就在晶瑩跳躍的氣泡酒中展開序幕。




乾煎北海道干貝。
肥美的干貝味道鮮甜,大口吃進嘴裡,真的是大滿足啊。





越光米飯。
香Q的越光米飯用著很有質感的LC小盅盛裝著,搭配上無敵下飯的古早味菜脯,雖然簡單,卻相當美味。Cavalier好愛這樣迷人的好味道,一連吃了兩份還覺得不過癮呢。



南澳甜蝦。
不用過多調味的甜蝦,最能嚐出鮮甜多汁的風味。



香煎圓鱈。
肉質細緻的圓鱈很適合小朋友品嘗。



蜜桃冰沙。
清涼的冰沙魅力很難抵擋,Angus完全不顧自己還在"酷酷掃",決定先嚐為快。清清味蕾,接下來重口味的料理要登場囉。



迷迭香羊排。
讓人有點傻眼的擺盤,不!嚴格說起來,應該是一點盤飾也沒有。小小的圓盤上放著兩塊羊排,完全無法滿足視覺上的要求。不過羊排處理得很不錯,肉質細緻,還帶著淡淡的迷迭香,真的還滿好吃的。



牛小排。
香煎牛小排的份量還不少,肉質也很不錯。無論是單吃或沾點法式芥末子醬和海鹽一起品嘗,味道都很不錯。




蛤蜊鮮湯。
一整碗滿滿的蛤蜊完全對極了Angus的味,鮮美的湯頭喝起來格外覺得舒服。



鐵板燒餐點結束後,餐後的甜點和飲料原本是在一旁的大餐桌上享用。不過,因為剛好是週末夜,一樓的餐廳會有個小型室內樂團的演奏,於是服務人員便安排我們來到一樓的餐廳,讓我們邊欣賞音樂演奏,邊享用餐後甜點和飲料。





甜點&飲料。
餐後甜點是烤布蕾,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一道失敗的甜點,不僅味道不對,就連口感都因為烤過頭而略顯空洞乾硬。別說是我,就連向來愛吃烤布蕾的Angus也只嚐了一口就決定放棄。飲料的表現也不特別,以這樣的價位,真的有失水準。







7號餐廳的用餐氣氛真的很棒,加上室內樂團所帶來的一連串充滿俏皮與喜悅的法式香頌組曲,讓週末夜晚更增添幾許浪漫的異國風情。至於餐點本身真的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並沒有任何讓人驚喜的表現。




餐後在戶外散步時,剛好遇到一位Villa的管家,年輕活潑的管家領著我們逐棟參觀,順便幫我們介紹一下每一棟Villa的特色。因為週末日每一棟Villa都有房客入住,當然只能在戶外走走看看囉。







這裡的每一棟Viila都有專屬的管家,每一間房都備有專屬的游泳池,真的很有渡假的感覺。考慮到年長客人的需求,有些Villa還設有電梯,真的還滿適合幾個家庭一起包棟出遊同樂。






夜晚的獨立森林在燈光的妝點下更加顯得風情萬種,走過木棧橋離開了獨立王國的森林之島,短暫的小島之旅也告一段落。站在島外的小徑上,遠望著森林之島,森林之島倒映在池水中,充滿著另一種神秘與寂靜之美,真的很值得體驗看看。





*餐廳資訊*
【店名】:森林之島-One Table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42號
【電話】:03-9501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