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至今,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沒有一般人初期懷孕孕吐而產生的不舒服感,也因為賦閒在娘家待產,每天吃飽喝足,又有娘家一堆人的陪伴,生活得可說是既逍遙又愜意。

不過最近的我,不知道是因為氣候,還是因為生理上的變化,皮膚開始變得敏感又脆弱了起來,向來對於氣候變化神經十分大條的皮膚,居然跟人家趕流行也開始紅、腫、痛了起來。臉上不管噴什麼,擦什麼,乾燥依舊,完全無法吸收。不僅如此,就連我的肚皮也在這個時候跟著湊起熱鬧來,每每在半夜正好眠的時候,肚皮就開始狂癢了起來,無論我擦了多厚的妊娠霜,這種折騰人的妊娠癢,說不停就不停,每天晚上總像個猴子般地抱著肚皮狂抓,抓得我都快哭了。那個沒良心的Cavalier居然還說:「這樣抓不是越抓越舒服嗎?」,切!什麼跟什麼嘛!你以為是在摳你的香港腳喔!

天啊!真不知道這樣的妊娠癢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停止,如果真要等到生產完才能恢復的話,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要我怎麼過啊?!雖然醫生建議我可以試試像多芬那種滑滑膩膩,感覺像沖不太乾淨的沐浴乳,或許會有改善的跡象。只是當我ㄧ想到那種沖不掉的黏膩感要留在我身上,那我還是寧可用我的歐舒丹乳油果木和蜂蜜香皂來得實際一點。

Cavalier最近看我抓癢抓得一點氣質也沒有,簡直是犧牲形象,於是乎有事沒事就對肚子裡的小子喊話:「小子啊!你可得要健康長大啊!你看你媽咪為了你,已經從氣質美女,到隨時可以抱著肚皮抓癢的大象婦人了,犧牲很大耶!」。是啊!小子!為母則強!媽咪為了你真的是豁出去了!你可得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