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Angus農曆滿四個月的日子,Cavalier還特地請假參與Angus的「收涎」儀式。一早起床,把Angus梳洗打扮一番,穿著外公外婆買的全套「頭尾禮」,便到一樓等著收涎。據說「收涎」主要的用意在於藉由眾親友的祝福,希望寶寶不再流口水,並且快快地平安長大。

「收涎」儀式一開始外公、外婆、舅舅和舅媽就分別送了大紅包給Angus,還用紅線綁著讓Angus掛在脖子上討吉利。接著在Angus脖子上掛了一串收涎餅,然後就由我和Cavalier抱著讓陣容堅強的親友團-外公、外婆、姨婆、嬸婆、叔公、舅舅、舅媽等輪流來幫Angus收涎,就連六個多月大的涵涵小姊姊也加入收涎的行列,只見涵涵認真地把收涎餅在Angus嘴邊比劃兩下,接著就二話不說地往自己嘴巴塞,模樣還真是有趣極了。不過,我們的男主角Angus大概是昨天玩得太累了,儀式過程中整個臉一直臭臭的,還一副隨時都快要睡著的模樣,所以儀式一結束馬上又帶回房間補眠去。不過,說來有趣,原本不太流口水的Angus在收完涎之後居然開始流著長長的口水了,呵呵!很不給眾親友團面子喔!



親愛的Angus,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你已經四個月大了,我想你真的是個幸福的寶貝,有年紀相仿的翰翰哥哥還有涵涵姊姊陪伴,還有這麼多的長輩給你濃濃的祝福與疼愛,尤其是外公、外婆對你的呵護更是無微不至,媽咪希望你要懂得感恩與惜福,要記得感謝這麼多愛你的親友們。在你滿四個月的今天,媽咪祝福你健康快樂,也希望你能夠順利平安地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