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天開始Angus的咳嗽症狀越來越嚴重,從之前的偶爾乾咳個幾聲,到現在每次咳嗽都得咳得好用力,看來這最後一道防線媽咪還是沒能好好守住。Angus這幾天每次一咳得用力就會吐了滿身都是,有時喝完奶躺著睡覺,一咳嗽就又把所有喝的奶給吐了出來,看了媽咪好心疼。常常晚上剛換好的寢具組到了早上又得要換掉,讓阿萍的工作頓時增加不少。而這樣一天至少兩次的大吐奶,吐得媽咪都有點恐懼,每次餵完奶總是小心翼翼地怕一個不小心,Angus一咳嗽就這麼又吐了出來。也許Angus還小不懂得害怕,但是媽咪可是每次餵奶都餵得心驚膽顫的呢!

昨天晚上吃了藥之後,Angus咳嗽的症狀似乎有點緩和的跡象,至少熟睡時的Angus咳嗽的聲音少了許多。只是到了凌晨四點鐘起床喝完奶,一陣咳嗽還是把奶給吐個精光,還好事先阿嬤提醒媽咪要擺個大毛巾在床邊備用,這回用大毛巾一擋才剛換好的寢具組總算是保持了乾爽。好不容易幫Angus換好衣服,再次餵完奶,哄他入睡後,自己再沖個澡整理一下,這一折騰竟然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看著Angus熟睡時可愛模樣,真的好自責自己的不小心沒有好好把Angus照顧好,讓他這樣受到咳嗽和吐奶的折磨。還好這兩天,Angus的精神狀況和食慾都還不錯,能玩也能睡的,不然媽咪肯定會更自責更難過的。

台灣俗語有句話說:「水泥匠(土水師)怕抓漏,醫生怕治咳嗽」,而自己咳了那麼久也知道每次咳嗽總是不容易好。不過,這次還是希望Angus體內的抗體可以讓他輕鬆應付這次的咳嗽症狀,趕快好起來,讓他可以輕鬆喝奶,不再飽受咳嗽和吐奶之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