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說希望不要再有半夜的震撼教育的,只是Angus還是很不合作,半夜時分又來了一次大陣仗的狂吐。還好,事前已做好準備,而且這幾天訓練下來,媽咪的身手矯健許多,所以大多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清理的工作。而除了狂吐外,凌晨三點多鐘,Angus的體溫卻又再度升高到近38.5度,這樣的狀況,讓爸爸和媽咪的臉色都相當凝重,體溫一直起起伏伏的,真叫人無所適從,當下也決定早上醒來便帶Angus去看醫生。而再次起身餵Angus吃退燒藥,可想而知又是一次無功而返,藥還沒完全送入口,又被吐了出來,不過還算好的是,這一吐連同濃稠的痰也一併吐了出來,這對咳嗽症狀的改善應該有所幫助才是吧!

好不容易安撫好Angus哭鬧的情緒並哄入睡後,媽咪的一顆心依舊懸在半空中,也因此睡得不甚安穩。到了早上六點多鐘,Angus居然滿身是汗,也因為這一發汗,讓Angus的體溫恢復正常,這狀況還真叫人欣喜萬分。媽咪火速幫Angus換好衣服後再次哄他入睡,而這一覺醒來Angus果真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的,看來感冒應該逐漸好轉中才是呀!

原本爸爸認為既然體溫正常、水瀉的情況似乎也不再出現,那應該可以不用去看醫生的,不過媽咪覺得保險起見還是去讓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妥當,於是我們還是照原訂計畫到醫院求診去。這次的感冒果真讓Angus瘦了不少,幾天前阿公幫Angus量體重時是12.5kg,這次在醫院一量卻只有11.5kg,看來這幾天Angus食慾不佳再加上腹瀉果真影響不小,這一公斤的肉等感冒好後,媽咪可得要努力幫Angus找回來。

這次的看診Angus情緒上穩定許多,儘管初看到護士阿姨和醫生伯伯時還是會小小哭鬧一下,不過比起之前已經好上許多,今天這樣的表現,讓媽咪一直誇讚Angus是個勇敢的乖寶寶呢。醫生根據聽診的狀況和媽咪的症狀描述後研判,Angus目前的症狀應該是一般的感冒,並建議媽咪下次可以帶著腹瀉的尿布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由於Angus在這之前都還有腹瀉的狀況,醫生表示除了母乳外,油膩、甜食和水果都得暫時禁止,並建議可以適時補充「電解質維持液」。而連著兩個醫生都研判Angus只是單純的感冒後,爸爸和媽咪也鬆了一口氣,畢竟在腸病毒的好發季節,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讓人擔心啊!

真希望Angus這次的感冒週期能夠快快結束,否則看著這個小小孩飽受感冒之苦,不僅讓爸爸和媽咪十分掛心,就連眾親友團們也跟著緊張不已。離開醫院後,沒多久Angus又腹瀉了一次,倒是體溫一直到晚上都維持正常。後續的狀況如何,媽咪得要繼續觀察。明天爸爸就得要回台北工作了,Angus可得要體諒媽咪,趕快戰勝這次可惡的感冒病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