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一直覺得Angus對古典音樂的認識好像是從陪著爸爸和媽咪一起看「日劇交響情人夢」開始的,透過這樣另類的方式認識古典樂還真適合我們一家三口呀。打從看完交響情人夢之後,Angus就很喜歡聽古典樂,三不五時還會提議著再看一次野田妹(のだめ)。這小子不僅喜歡會彈鋼琴的のだめ,對於頂著一頭爆炸頭在樂團裡負責定音鼓的真澄也很有好感。反倒是讓媽咪迷戀萬分的千秋王子,這小子好像一點感覺也沒有呢。


後來Angus便常跟媽咪說他長大要學彈鋼琴和定音鼓,儘管媽咪覺得小男生拉小提琴好像挺不錯的,不過這小子的意志頗堅,任憑媽咪怎麼說,還是不為所動。反正距離Angus可以學琴還有一段時間,也許到時候這小子會改變心意也說不定,媽咪當然不需要在這個時候傷腦筋啦!

有天Angus還很認真的對著媽咪說:「我最喜歡的古典音樂大師是李斯特」。正當媽咪還納悶著為什麼不是貝多芬或是莫札特等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大師時,這小子似乎看出媽咪的疑惑,立刻解釋著「因為李斯特很會彈鋼琴,是個很厲害的音樂大師喔!」,這番話也讓不太認識李斯特大師的媽咪驚訝不已。

後來媽咪陪著Angus聽古典音樂時,Angus似乎真的對李斯特的作品特別有感覺,每次播放到李斯特的作品這小子就會誇張的讚嘆一番,然後還會比手畫腳地問著媽咪「你看!是不是很厲害呢?」。看來這小子好像不是隨便胡謅的,是真的知道李斯特這位鋼琴大師呀!

Angus對音樂和學琴感到興趣當然是媽咪樂見的事情,只是學琴之路,沒有小娃兒想像中的容易,除了興趣之外,還有有恆心和毅力才行。媽咪小時候的學琴之路走得有點辛苦,如果Angus對彈鋼琴真的有興趣,媽咪一定會一直陪伴下去。如果這小子到最後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持續的話,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媽咪也絕對不會勉強的啦!不過為了Angus的音樂夢,爸爸和媽咪得要開始努力存錢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