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當了三年多的獨生子,集三千寵愛於一身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而去年底和今年初涵涵和Angus陸續出生後,對翰翰的心理著實產生不少的衝擊和影響,在這個似懂非懂的年紀,吃醋或爭寵總是難免,大人們忙著安撫和平衡翰翰情緒的同時,聽到翰翰的童言童語也覺得可愛又有趣,涵涵和Angus還不會說話,那就先來記錄一下翰翰的經典語錄吧!

【誰才是我們家的寶貝?】
前天晚上大嫂幫我餵Angus吃粥,很有耐心的大嫂對著Angus很配合的表現讚賞有佳,於是便對著Angus誇讚著說:「Angus好棒喔!真的是我們家的乖寶貝喔!」。沒想到語畢,在一旁看似專心玩著自己玩具的翰翰,一聽到自己的媽咪這麼說馬上脫口而出:「才不是呢!他是別人家的寶貝。我才是我們家的寶貝!」。呵呵!還真有點宣示主權的意味呢!聽的我和大嫂覺得有趣極了。這個小哥哥還真的是會吃醋呢!隔天姨丈載著翰翰出門上學去的時候,順口問了翰翰:「你怎麼說Angus不是我們家的寶貝啊?」沒想到這個人小鬼大的翰翰馬上很有條理的說著:「不是啦!我的意思是Angus是姑姑的寶貝,我才是媽咪的寶貝啊!」呵呵!懂了懂了,人家翰翰的邏輯可是很清楚的呢!誰歸誰可是一點都馬虎不得的,大人們可別亂想啦!

【上哪所幼稚園?】
滿三歲半的翰翰幾個月前開始到善x幼稚園唸幼幼班,不過或許是還不適應也或許是擔心家裡兩個小小孩趁他不在家時搶了他的地位,總之才上了兩個星期有個性的翰翰便說什麼也不肯上學去,逢人問起上學這檔事就很自然地回答說:「我已經畢業了!」。這陣子由於翰翰在家裡老是喊著無聊,大哥大嫂也覺得是時候該讓翰翰過過團體生活了,於是就在讓翰翰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另外找了一家愛x生幼兒園先讓翰翰參觀試讀。沒想到,才去參觀回來,翰翰就愛上了這所幼兒園,一進門就對著大夥嚷嚷著說:「我覺得愛x生超棒的,玩具好多喔!那個善x玩具這麼一點點,真的不怎麼樣呢!」。於是一改過去善x時期每天拖著去上學的經驗,現在每天上學可是高興得跟左鄰右舍熱情道再見後才開心地上學去。某天我們大夥跟翰翰說:「愛x生這麼棒,那以後也讓涵涵和Angus一起去唸好了。」沒想到這個哥哥馬上很有架式的說著:「不~行~!涵涵和Angus只能去唸善x幼稚園,愛x生他們不能去唸!」。吼!翰翰小哥哥你這樣很小氣耶!沒聽說好康道相報這個道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