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上個星期試上了一堂繪畫課之後,Angus嘴裡就不斷地唸著容容老師,一整個星期都在問媽咪星期五到了嗎?而且只要提到容容老師這四個字,Angus的臉上就掛著甜甜的笑意,媽咪知道這小子真得很喜歡容容老師。


這次的塗鴉課上課的小朋友是四個好動的小男生,所以媽咪都覺得這真的是在考驗容容老師的耐心。課程一開始先在簡單的律動中展開,Angus因為太喜歡容容老師了,全程都很開心地配合著,一旁的玩具好像也吸引不了他,這樣的表現真的是超級難得。


由於容容老師對小朋友很有耐心,幾乎是以開放的心態讓小朋友可以盡情地探索,也讓媽咪們可以很放心地坐在一旁聊著媽媽經,真的是很棒的經驗。這次老師講的繪本是有關彩虹的故事,Angus聽得十分認真,還會自告奮勇地把多次被玩具吸引住的小朋友給帶回來,真的很棒呢!


聽完了彩虹的繪本,深諳兒童心理的容容老師還拿了許多拼圖玩具讓幾個小男生玩。除了透過玩具讓小朋友們認識不同的顏色外,也可以讓小朋友學著認識不同的形狀。幾個小男生很可愛,自己手上的拼圖都不認真拼,對於其他小朋友手上的拼圖倒是很認真地幫忙,深怕別人拼不出來,讓在場的媽咪都覺得有趣。


拼圖遊戲結束後,老師要小朋友拿出蠟筆把彩虹的顏色找出來,接著要小朋友們用蠟筆畫出自己想要的圖案。Angus用了好多不同顏色開始畫出自己喜愛的圖案,小娃兒說左上方橘色的那大一坨是海草,旁邊一大坨多彩顏色的則是超級大的大鯊魚,中間下方小小一坨淡藍色的則是手指偶,當然還少不了最愛的恐怖大暴龍。


容容老師說現在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其實已經知道自己繪畫的主題,只是還沒有辦法完全具象化,也就是說圖畫紙上的每一坨東西對他們來說都是具有不同意義的圖像,只是大人們看不出來是甚麼具體的東西而已。回家後媽咪又試了幾次,Angus對於畫紙上每一坨東西的說法每次都相同,原來這個階段的小朋友畫風是這麼抽象又有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