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天氣冷的關係,這次塗鴉課上課的小朋友並不算多,清一色都是年紀相仿的小男生。課程一開始老師先講了螢火蟲的小故事,還帶著大家唱著螢火蟲的歌曲,這首輕柔的螢火蟲歌Angus好喜歡,回到家想到了就哼唱個幾遍呢!這次的課程媽咪幾乎都忙著和其他媽咪聊天,小寶貝們就交給老師引導囉。


也許是看小朋友的狀況還不錯,老師決定要讓小朋友開始試著獨立上課,媽咪們就退居一旁觀察。這次老師要帶領著小朋友畫出方才才剛講述過的螢火蟲,老師發給小朋友蠟筆和圖畫紙,接著就一步接著一步請小朋友跟著老師畫出可愛的螢火蟲來。


一開始老師要小朋友選一個自己喜歡的顏色畫個半圓,然後再把半圓形圖滿顏色。選擇黃色的Angus很努力地畫出半圓形來,然後再塗滿顏色。雖然這個階段的Angus還沒辦法在半圓的範圍內把顏色塗滿,不過對於"塗滿"這個動作似乎做得比之前進步很多。


接著老師要小朋友在半圓形的兩旁畫上兩個小圓圈當作是螢火蟲的眼睛。Angus二話不說畫了雙大大眼睛,雖然比例有點奇怪,不過看起來還真是一整個可愛呢!


畫完眼睛後,老師要小朋友畫上螢火蟲的翅膀,然後再用亮亮的顏色畫上螢火蟲的小屁股。過程中Angus遇到不懂的地方就會問老師,透過這樣一來一往的互動,Angus一下子就把圖給完成了。


畫完螢火蟲之後,課程還沒有結束,老師緊接著介紹了一種新的粉彩顏料給小朋友認識並請小朋友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粉彩顏色,做為螢火蟲翅膀上的顏色。老師領著小朋友在螢火蟲的翅膀上圖上一層淡淡的粉彩之後,再用手指輕輕地推一推轉呀轉,翅膀就變得粉嫩粉嫩的,看起來很特別呢!


這次首次由小朋友自己獨立上課的過程比預期中的還要好,老師說小朋友因為年齡相仿,帶起來很容易,幾個小朋友的適應力也很好,以後應該可以繼續下去。至於媽咪們就可以在一旁聊聊媽媽經或回家做點自己的事情,慢慢學著放手讓小寶貝獨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