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三)天氣晴
結束了短暫卻讓人印象深刻的橫濱之行,今天我們將搭機前往北海道的函館,算是正式展開我們的北海道之旅。原本還打算著在離開橫濱前,再到飯店附近做個最後巡禮的,無奈我們家的兩位男士一致認為矇頭大睡比較實在,於是早起的我只能坐在窗邊,獨自欣賞著橫濱的透亮之美。


這次在橫濱短暫的停留讓我對橫濱留下極為深刻且美好的印象,或許是因為自己在高雄出生長大,對於同為港都的橫濱又多了那麼點親切感,而在遊覽橫濱的同時,也不自覺的會「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總覺得高雄應該還可以多做些什麼,那種感覺不斷地在心裡發酵著,真的很微妙。

為了趕搭飛機,喚醒了一對愛賴床的父子,退房後,我們直接上到飯店的三樓,那裡有電動步道可以直達JR櫻木町站,走在電動步道上,再度看到的是大觀覽車、美麗的帆船-日本丸及後方大樓所組合而成的美麗景致,我心中暗自想著「這樣的美麗之城,我ㄧ定會再來的!」。

從橫濱到東京羽田空港可以在橫濱站搭乘京浜空港線,約莫20多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真的很方便。橫濱站是個多線匯集的大站,無論是從港之未來站、JR櫻木町站或是地鐵櫻木町站都是一站的距離就可以抵達。

由於之前有幾次在大站走到天昏地老還沒能換到車的情況,因此這次事先查詢過JR線和京浜線的月台距離最近,這對於提著大行李、推著推車和抱著一隻想賴在媽咪身上當無尾熊的我們來說應該是最佳的選擇。

來到了櫻木町站,還留著昨晚六本木進站紀錄的SUICA卡果真不能用,還是請站務人員以人工方式幫忙解決。

這次因為有趕飛機的壓力,再加上行李的關係,儘管櫻木町站到橫濱站只有一站的距離,我還是刻意比建議行程提早了兩個班次出發,事實證明,這樣的決定相當正確,否則時間卡得太緊到最後趕不上車或搭不上飛機那就不妙囉!

來到了羽田空港,整個機場給人的感覺與自己腦海中隱約停留的印象很不一樣,看起來是個極為新穎且頗具規模的機場。儘管是上班日,機場內的旅客眾多,可以感覺得出機場的繁忙。辦理好搭機手續後,剛好有許多人正排隊購買弁當打算機上享用,於是我們也就入境隨俗買個空弁來試試看囉。

從Cavalier選擇了橫濱炒飯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倆對於橫濱這個港都的依依不捨呀。今天我們搭乘的是日航JAL1165班次下午13:00飛往函館的班機。這次飛行的飛機是採用747-300型客機,比當初從高雄飛東京時所搭乘的飛機還要大。看來,日本的國內航空還真的是蓬勃啊!


一上飛機後,原本還算乖巧的Angus又開始吵著要喝ㄋㄟㄋㄟ了,而且一點也沒有要「上二樓喝ㄋㄟㄋㄟ」的打算,這讓誤判形勢的我有點措手不及,看來這下又得要憑技術餵奶了。好不容易等到飛機起飛後,我們立刻移往後排的三人座座位入座,好方便餵奶。

儘管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是為了避免曝光和影響其他乘客,媽咪我還是用毯子蓋住了正在專心喝奶的Angus,雖然一開始調皮的Angus很故意的把毯子拉開來,讓媽咪手忙腳亂的。還好,沒一會兒功夫這小子就在媽咪懷裡睡著了。

趁著Angus睡覺之際,Cavalier也拿出弁當,準備來個搭機吃弁當初體驗。老實說一開始我們還真有些不習慣,可是看著前後排的乘客好像都吃得很過癮,我們也就大方地吃起弁當來。空服人員看到我們在吃弁當時,還會親切地詢問我們是否要加點什麼飲料,服務真是周到呢。


飛機飛行了大約1個小時又15分鐘,我們便順利降落在北海道的函館空港。函館空港感覺上應該是重新整修過,看起來相當新穎。儘管機場小巧卻相當舒適。我和Cavalier都很喜歡函館空港給人的感覺,因為小巧反倒多了份親切感。而我們也因為函館空港讓我們還沒有正式了解函館就已經對這個城市有了絕佳的印象,誰說機場不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