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日)天氣晴
一早醒來梳洗完畢後,我們來到了飯店一樓享用美味的自助早餐,一樓的西餐廳相當有氣氛,在裡面用餐整個人也跟著優雅了起來。享用完美味的早餐,我們先辦理退房手續,順便將大型行李寄放在飯店,因為接下來兩天我們將離開札幌,前往小樽旅遊。


手續辦妥後,輕裝簡備的我們決定再走訪札幌的另一個著名的景點-羊ヶ丘展望台。一出飯店大門,看到外面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而21度的氣溫更是舒爽宜人,剛好適合到戶外走走。首先我們來到了札幌車站,順便近距離地好好欣賞一下這座新穎又具現代感的車站。車站外的廣場正在舉辦旅遊展,除了紐澳這兩個熱門旅遊點有設攤外,亞洲鄰近各國也都派員參展,不過找了一圈還是沒找到台灣的攤位,有點可惜呢。

離開札幌車站廣場,接著我們便搭乘地下鐵東豐線來到福助站,地鐵福助站附近就是著名的札幌巨蛋,不過因為我們的時間並不多,所以還是直接轉搭公車前往羊ヶ丘展望台。

福助站附近應該算是札幌的郊區,搭車的乘客大多是當地的住戶,車子行經的地方也多是住宅區,讓人有種來到寧靜小鎮的感覺。約莫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便來到了羊ヶ丘展望台。在入口處時售票小姐會先行上車收取門票費500円,接著公車會繼續開往展望台的停車場讓乘客一一下車。


一下車,一大片的綠地讓人看了心情開闊,向遠方看去更可以看到美麗的札幌街景,而造型特別的札幌巨蛋也就在不遠處,這樣登高望遠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舒服,放眼望去的景緻更是宜人。在草原上還可以看到羊群悠閒地吃著牧草,模樣可愛極了,這也讓第一次近距離看著羊群的Angus興奮不已,直嚷著「羊咩咩好可愛!」。


在羊ヶ丘展望台前還有座著名的克拉克博士雕像,以「Boys, be ambitious」一句話而震撼人心的克拉克博士,是北海道大學的首任校長,可說是位對北海道大學影響深遠的人士,從許多地方都可以讓人感受到北海道對這位外籍校長的敬重程度。除了克拉克博士的雕像外,另一個著名的景點應該是石原裕次郎的紀念碑,因為從我們一抵達展望台到離開,紀念碑旁幾乎都有日本當地的觀光客排隊等著拍照,不過因為我們對他實在不熟,那就把機會讓給日本人好了!呵呵~


札幌羊ヶ丘展望台除了可以眺望遠方景緻外,裡面還有浪漫的結婚會場、教堂以及販賣各種北海道紀念品和簡單餐點的澳洲館可供參觀。此外,還有個特別的札幌雪祭資料館,裡面展示著歷年來札幌雪祭的宣傳海報和珍貴圖片,讓人看了又開始回想起20多年前參加雪祭的情景,真是讓人覺得歲月如梭啊。


參觀完幾個室內的景點,由於天氣實在太好了,暖洋洋的陽光照得讓人覺得舒服,於是我們又散步來到位於建築物後方的大草原上。這片綠油油的大草原感覺相當開闊,讓人看了神清氣爽,真想就這麼躺下來好好享受一下這綠意盎然的景緻,那種感覺真的是棒極了。而Angus顯然對這片綠地也相當喜好,跟著幾個小小孩開心地在草地上奔跑著,從他臉上的笑容看來,應該相當喜愛這樣的自然景致吧!


欣賞完美麗的景緻,由於羊ヶ丘展望台裡的餐廳選擇實在太少,於是我們決定先搭車離開羊ヶ丘展望台回札幌站再說。回到札幌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鐘了,我們簡單在車站的美食街裡吃過中餐後,接著就準備搭乘JR列車往小樽的方向出發,暫時結束札幌的旅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