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要說自己在行前最期待的住宿地點,那麼位於小樽北部的ホテルノイシュロス(Hotel Neuschloss Otaru)應該是我心目中的首選。當初在找尋小樽住宿地點時,就深深地被這間有著濃濃歐式氛圍的度假型小飯店所吸引,再加上這間飯店獨特的地理位置,更讓人想好好體驗它的特別之處。也因為如此才會讓小樽的行程一再延長,最後還因為難以取捨的情況下,選擇了兩家各具特色的飯店入住,這才滿足了自己愛嚐鮮的個性。


自己對這家飯店的喜愛,更是打從用email跟飯店staff連絡開始就有了極佳的印象。飯店staff對顧客的回應相當即時與親切,對於我們將攜帶小小孩同行更是抱以熱情的回應,讓人可以感受到飯店的熱忱。也因此讓我們還沒有正式入住,就已經對城堡飯店產生無限的期待。

ノイシュロス(Neuschloss)在德文有城堡的意思,於是我們也喜歡將它稱之為城堡飯店。城堡飯店距離市區稍遠,是位於小樽北部ニセコ・積丹・小樽海岸国定公園内突出的岬角上。飯店附近幾乎沒有什麼的建築物,因此有著極佳的觀景視野,而這樣孤單地矗立在岬角上更讓人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對於想暫時放空心情享受大自然洗禮的人來說絕對是個很棒的選擇。


從小樽市區到城堡飯店的交通並不算便利,不過飯店則提供有小樽車站到飯店的接送服務,別忘了得要事先預約。從車站到飯店的路途約莫10~15分鐘的時間便可以抵達。城堡飯店十分小巧精緻,整個飯店只有57間客房,也因為小巧而讓人覺得單純。城堡飯店距離祝津漁港並不算遠,從飯店往下走去有個平台是個絕佳的賞海景點,還有不少遊客特地前來此處賞海,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之美,此外從平台上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日和山灯台和小樽市鰊魚殿,附近的景點不少,風景也十分壯闊美麗。


來到飯店辦妥住房手續,服務人員便領著我們來到房間,並親切地為我們解說客房內的各項設施,整體給人的感覺相當親切有禮。這次我們住宿的是和洋室的房型,空間上比起一般的Twin Room 或是Double Room還要大一些,是可容納四人住宿的房型。


一進門的入口處設有小型的封閉型玄關,接著才又有一道門正式進入到房間,給人的感覺相當隱密。一進入房間儘管空間寬敞,卻沒有想像中大,不過和洋室的設計倒是深得我們的心。房間內除了有兩張床之外,還有個不小的和式空間可以讓我們席地而坐,或是靠在窗邊欣賞窗外迷人的大海景致,比起西式的桌椅更讓人覺得悠閒和放鬆。


城堡飯店另一個相當具有特色的就是客室露天風呂,我們推門來到浴室,印入眼簾的是精緻的盥洗台,盥洗台上擺放著各式的精緻的盥洗用品,種類相當齊全,甚至連去角質的海綿也貼心準備著,讓人小小驚訝了一下。而飯店也不忘為Angus這個小小孩準備兒童專用的盥洗用具,可愛精緻的盥洗組更是讓Angus愛不釋手。盥洗台的左右兩方各有間小房間,推門進去左邊是如廁設備,而右邊則是讓人期待多時的露天風呂。


一推門來到浴室,竹子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讓人很有來到日式旅館的感覺。把竹片拿開,石造的浴池內則是早已放滿熱水,讓人看了想立刻跳下去享受泡澡的樂趣。飯店的客室露天風呂標榜著是軟水風呂,好像還具有滿多功效的,不過對我們來說在這樣的環境下泡澡,就算是單純的熱水澡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窗外的景致更是震撼人心,壯觀的岩壁和大海所構成的景致不禁讓人發出嘖嘖的驚嘆聲,能夠這樣近距離地欣賞大海的壯闊景致真的是讓人覺得大滿足呀。


城堡飯店除了提供全室露天風呂外,在地下一樓還設有大浴場和貸切風呂可供房客使用,大浴場則是海水風呂,聽起來就有種更貼近大自然的感覺。除了風呂外,針對女性房客還有許多spa按摩和芳香療程可供選擇,如果時間允許,應該是個不錯的享受吧!

這次的城堡飯店初體驗,處處都讓我們覺得驚艷,不僅因為飯店本身地理位置的特殊,讓我們可以欣賞到壯闊的大海景致,更因為飯店本身所提供的各項精緻服務而讓人印象深刻。住宿在這樣的飯店更讓人有遠離塵囂去渡假的優閒感受,是種很特別而難忘的經驗。而我們也是因為在旅程中住宿了這麼棒的飯店而讓我們對小樽的印象更加美好。這樣精緻的度假小飯店,下次我們一定會再度造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