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原本應該是回娘家的日子,不過因為老爸老媽過年去日本旅遊,老哥也陪大嫂回娘家過節,既然如此,我這個幾乎是天天回娘家的人,好像也不用趕在這天去湊熱鬧。於是一家三口決定在家著著實實地補個好眠,這一補居然補到了傍晚時分,Cavalier還笑說我們根本就是晝伏夜出嘛!至於今晚用餐的地點則是想了很久卻遲遲沒有行動的-新敦煌港式海鮮餐廳,新的一年這樣應該算是小有行動力了吧。


其實新敦煌早在兩年多前就已經聽朋友推薦過,不過因為當時還位於舊址的餐廳從外觀看起來比較不起眼,有點外貿協會的Cavalier在餐廳外繞了兩圈後,還是決定另覓他處。而前幾天聽大哥再度提起,決定趁著三餐得要自理的過年期間前去嚐鮮看看。位於自強一路上的新敦煌新址從外觀看起來就港味十足,跟我們在香港看到的酒樓極為類似,讓人一度有置身香港的錯覺!一進入餐廳,整個餐廳熱鬧滾滾的,還真有過年熱鬧的氣氛。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便立刻送上了香片熱茶,服務人員儘管忙碌但態度卻相當親切有禮。研究了好一會兒的菜單後,總覺得不管是菜色或價位好像跟大哥描述的略有出入,看來應該是因應過年這個超級大旺日而做了些調整吧。人口少的我們實在不好點餐,簡單點了幾樣餐點,接著便等候著餐點一一上桌。

鼓汁蒸鳳爪。向來對鳳爪敬謝不敏的我,自然是把整份的鳳爪給了Cavalier,據Cavalier表示鳳爪口感軟嫩,味道還算不錯。


港式蘿蔔糕。從外觀看來似乎有點煎過了頭,不像之前在香港吃到的色澤明亮賣相佳。不過,一嚐入口後,整體的味道卻是相當美味。Angus這個不愛台式蘿蔔糕的小孩卻意外地愛上了濃濃港味,一個人可以吃上一大塊呢!


瑤柱蝦餃。蝦餃內餡相當豐富,滿滿的都是豐富餡料,味道也還算不錯。


黃金流沙包。會點這道是為了確認是否真能恰如其名看到"黃金流沙"。果真熱呼呼的包子輕輕一撥開黃澄澄的醬汁就像流沙般流下,的確很有意思。在此還得要感謝Cavalier忍痛、耐燙地為我們見證這精采的畫面哩。黃金流沙包的內餡有著濃濃的蛋黃味,味道真是香甜可口,雖然知道熱量應該不低,不過美食當前還是狠狠地吃了兩個,真是過癮!


叉燒腸粉。這道腸粉口味則是一般,並沒有十分讓人驚艷。


鮮蝦腐皮捲。炸得香酥可口的腐皮捲相當可口,內餡也十分豐富,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竟呢!


芋絲炸春捲。炸春捲的外皮炸得金黃香酥,內餡則是飽滿札實,整體而言也算是美味。


蠔油西生菜。這道菜應該可以稱得上是今日的一大敗筆之作。這盤西生菜除了有點蠔油的顏色外,老實說完全吃不出蠔油的味道,不只沒有蠔油味,味道淡得讓人一度以為該不會是廚師一忙而忘了加調味料了吧!重要的是這樣的一盤菜要價還不便宜,所以邊吃只能邊安慰自己這道菜是吃健康不是吃美味的啦!


干炒牛肉河粉。干炒牛河份量不小,味道更是道地,跟之前在香港吃到的味道幾乎一樣。不僅牛肉軟嫩可口,河粉也相當好吃入味。這道河粉料理十分對我們一家三口的味,三個人吃得津津有味,直呼好吃呢!(至於照片呢?竟然因為太好吃了而忘了拍了。真是糟糕呀!)

這次的新敦煌初體驗因為是過年期間,不僅價格上漲,有些菜色暫停供應,因而無法完全吃到大哥推薦的美食。不過,撇開蠔油西生菜這道菜不說,其他點心料理都相當美味道地,讓人有再度回到香港酒樓飲茶的感覺呢!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呼朋引伴,大夥一起多點些料理來吃個過癮。

arrow
arrow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